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敦煌:抓好防控 不误“三春”

20-03-08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敦煌:抓好防控 不误“三春”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孙海峰 通讯员 张晓亮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敦煌市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的要求,积极组织动员相关企业、经销大户储备化肥、种子等农业物资。目前,全市储备各类化肥2.1万多吨、有机肥3800多吨、种子200多吨、农膜150多吨、农药2吨,可以满足敦煌市今年“三春”生产需求。

  随着气温的回升,敦煌市各个农业园区温室大棚里春意浓浓,各种蔬菜长势喜人,种植户们抢抓农时、辛勤劳作,既注重疫情防控,也抓生产管理和销售,有力保障本地蔬菜市场供应,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敦煌市月牙泉镇温室种植户许海平说:“每天出门戴口罩,直接到棚里,做好温室消毒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保障市场蔬菜供应。”

  “这棚是辣椒,2019年10月定植的苗木,目前已经卖了两茬,出售了1600斤,1斤4块,后期能卖到6月份,预计还能产个7000斤至8000斤。”敦煌市莫高镇温室种植户王克海说。

  设施温棚里不仅出产新鲜蔬菜,还孕育着提前上市的水果。在敦煌市七里镇戈壁农业示范园,祁新虎家温室里的桃花已经娇艳绽放。

  “今年桃花是2月1日开花的,发芽比去年要好得多,看目前的情况坐果率也要比去年好得多,估计今年产量在2000多斤到3000斤。”祁新虎说。

  温室春意盎然,农机的轮子也转了起来。敦煌市农机部门利用电话、视频、网络等手段,指导全市35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及早检修保养农机具,并对操作人员进行农机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目前,全市保养检修拖拉机、播种机、平地机、旋耕机等各类农机具2000余台(件),农机经销企业储备拖拉机等各类农机具600余台(套)。

  “我们及早准备拖拉机、播种机等60余种120多台(套)机具,以满足敦煌春播的需求。”敦煌市鹏博农机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张宝英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州区总寨戈壁生态产业园区蔬菜喜获丰收 酒泉市肃州区总寨戈壁生态产业园区蔬菜喜获丰收
  • 海报|三·八特辑:致敬绽放一线“巾帼”战士,你们最美! 海报|三·八特辑:致敬绽放一线“巾帼”战士,你们最美!
  • 今年甘肃省上云工业企业将达1.35万家 今年甘肃省上云工业企业将达1.35万家
  • 甘肃造林增绿让群众享受生态福利 甘肃造林增绿让群众享受生态福利
  • 一鼓作气乘势而上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发甘肃省干部群众决心信心 一鼓作气乘势而上 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发甘肃省干部群众决心信心
  • 甘肃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作出批示 胡焯讲话 甘肃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林铎作出批示 胡焯讲话
  • 2020年甘肃检察工作怎么干?全省检察长会议这样要求 2020年甘肃检察工作怎么干?全省检察长会议这样要求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6日)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6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