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社局“硬核”举措助企业共渡难关

20-03-11 14: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人社局“硬核”举措助企业共渡难关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赵明霞 付雪钢)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部署,全力支持企业生产运营,市人社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制定支持企业发展得力措施,全力促进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聚焦降费减负,缓缴社会保险费。延期办理参保企业社会保险登记和缴费业务,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未按时办理职工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补办应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完成,不收取滞纳金,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对符合享受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可通过网络和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报送资料,申请稳岗返还,给予申报企业2019年度失业保险缴费总额50%的稳岗返还。符合困难企业稳岗返还享受条件的企业,以2019年末该单位失业保险参保人为基数,按每人给予6个月的全省月人均失业保险金标准拨付稳岗返还。

  聚焦融资难题,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疫情防控期间,符合发放贷款条件的企业申请贷款,在不超过最高限额的前提下,贷款额度提高20%,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间。

  聚焦一线防控,开辟工伤保障绿色通道。将新冠肺炎病毒医治和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认定范围。对参与传染病防治工作致病、致残、死亡的人员,参照机关事业单位工伤抚恤或工伤保险条例给予待遇保障。凡因履行医治及防控工作职责,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和防控工作人员,申请工伤认定,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劳动能力鉴定材料申报齐全后,在10个工作日内作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作出后,在5个工作日内兑现工伤保险待遇。

  聚焦稳定就业,提供精细化就业服务。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集中开展网上招聘,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密切跟踪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持续做好节后企业用工和市场供求监测,通过多种方式及时发布传递就业用工信息,引导企业和农民工等有序招聘求职,多种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要,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对因招工不足造成生产困难的企业,优先落实就业扶持政策。

  聚焦技能提升,加强培训学校管理服务。支持企业开展网上岗前培训和在岗技能提升培训,及时发放培训补贴,帮助各培训机构积极研究、谋划今年的培训工作,探索开展“工学一体化”“职业培训包”“互联网+培训”等方式。

  聚焦矛盾化解,加强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处。因受疫情影响造成当事人不能在法定仲裁时效期间申请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时效期间继续计算。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难以按法定时限审理案件的,可相应顺延审理期限。经与当事人协商同意,优先采取电子送达、邮寄送达等方式送达法律文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宕昌: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图) 陇南宕昌:扶贫车间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图)
  •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图) 共青团甘肃省十三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孙伟出席并讲话(图)
  • 临夏永靖县杨塔乡徐湾村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 临夏永靖县杨塔乡徐湾村脱毒马铃薯良种繁育基地
  • 天水扶贫干部战“疫”单曲《坚守》刊发 天水扶贫干部战“疫”单曲《坚守》刊发
  • 天水玉兰花悄然绽放 天水玉兰花悄然绽放
  • 职称改革实施三年 天水3807名教师获高级职称 职称改革实施三年 天水3807名教师获高级职称
  • 天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天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