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20-03-11 09:51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 王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疾控中心成了最忙碌的“战场”,张家川县疾控中心的司机李学军,每天穿梭在张家川县城与天水市疾控中心之间,不辞辛苦地接送医护人员或者送标本,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激情坚守在防控一线,成为战胜疫情提供保障服务的“勤务兵”。

  今年53岁的李学军,1988年退伍后被安置到张家川县疾控中心工作。“一日军人、终身军人”,虽然离开部队已30多年,但李学军仍然遵守着服从命令的军人天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招必回”的庄严承诺。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凌晨1点钟,李学军接到单位电话,需要将一例新冠肺炎疑似病人的血样和咽拭子标本连夜送往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你们去休息吧,养足精神,明天还要工作。病毒标本我去送。”他立即返回单位,并劝两位等候的同事赶紧去休息。但同事都知道,李学军和他们一样,前一天也是从早上7点一直忙到深夜,也才回家不久。凌晨3时,当李学军将标本第一时间送到市疾控中心检测科后,才在车上打了个盹。

  当得知医疗医用物资特别紧缺时,李学军将自己的防护服留给了张家川县疾控中心一线的流调和消杀人员,他自己只穿着一件简单的工作服坚守着工作岗位。当同事们叮咛他要做好自己的防护时,他总是说:“没事,我在二线,你们在一线,你们更需要做好防护,我自己多加注意就行了。”

  疫情形势随时在变化,随时有任务,随时上岗已经是常态。李学军不计个人得失,将照顾80多岁年迈父母的重担交给了妻子,自己全身心投入到防疫防控战斗中,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我只是做辅助性的工作。”李学军轻描淡写地总结了自己的工作。“每当看到身边的同事在一线奋力工作,我感到很温暖,也很为他们骄傲。我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李学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白银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定西:城市绿化管护正当时 定西:城市绿化管护正当时
  • 春天里,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天水春耕备耕工作综述 春天里,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天水春耕备耕工作综述
  • 王军: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王军: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 请收好!返程复工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要记牢 请收好!返程复工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要记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