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20-03-11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记者 杨涛)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协调推进的关键时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民生保障,近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紧扣部门工作职责,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重点工作卫生监督检查。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生活饮用水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联合当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对辖区内水源地和集中式供水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出厂水、末梢水进行了采样监测。

  卫生监督员共对辖区内23处水源地、7家集中式供水单位依法开展监督检查,指导被检查单位认真落实新冠肺炎防控的各项措施,督促企业规范生产经营,采样监测出厂水8份、末梢水58份,并将检测结果在政府网站及时进行公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卫生许可证》未及时变更法人信息,卫生监督档案资料不完整的情况,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供水单位立即整改。

  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方面,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依据《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相关规定和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印发的《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要求,对白银市2个汽车站、11个公交调度站、1个城乡调度站和正在运营的5辆出租车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了执法检查。检查发现,市汽车站和公交调度站均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消毒公司在恢复运营前对售票厅、候车室等公共区域做了全面消毒;对出入汽车站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公交车在出站前、到达调度站后进行全车消毒,对车内部物体表面(车身内壁、司机方向盘、车内扶手、座椅等),采用含氯消毒剂以喷洒和擦拭的方式进行消毒,驾驶员按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抽查的出租车做到每日集中消毒,领取消毒卡后持卡运营,驾驶员均按规定佩戴口罩和手套。

  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公交车调度站没有按比例配制消毒液,个别出租车驾驶员未严格落实一客一消毒或消毒不彻底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督促经营单位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对驾驶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科学消毒知识培训宣传。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带领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回头看,并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持续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程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定西:城市绿化管护正当时 定西:城市绿化管护正当时
  • 春天里,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天水春耕备耕工作综述 春天里,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天水春耕备耕工作综述
  • 王军: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王军: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今天,你坐地铁了吗?
  • 请收好!返程复工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要记牢 请收好!返程复工安全搭乘地铁小妙招要记牢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恢复施工全面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