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关键时刻,我定当先!——记坚守在疫情防控供电服务一线的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王庆临

20-03-11 09:5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总有一些人,在危难时刻,逆行而上,挺身而出;总有一些人,在紧急关头,不谈困难,为国出征!

  王庆临,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舍小家顾大家,化悲痛为力量,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供电服务第一线。

  “不在保电现场我不放心”

  今年53岁的王庆临,是国网定西供电公司临洮县公司洮阳供电所配电班班长。

  1月30日(正月初六)18时,笔者想通过他了解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临洮县人民医院的保电情况时,他有点哽咽。

  原来,他哥哥在1月24日(大年三十)时突发脑出血,1月30日(正月初六)凌晨,哥哥离他而去。他来不及悲伤就赶回班里,安排好当天的疫情防控保电事宜,就请了半天假料理了哥哥的后事。

  “城区的专变,特别是为县医院的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箱、断路器我最熟悉。不在保电现场我不放心。”

  目前这一特殊时期,他不敢多离开工作现场一分钟。

  班里人说:“单位是他家,工作上的事就是他家的事。”

  他也说:“‘大家’和‘小家’都遇到困难时,就得牺牲小家。我是班长、我是党员,我得带头。”  “我是党员,就得有个样”

  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庆临时刻把“我是党员,就得有个样”挂在嘴边。

  每天早上七点不到,他就到了班里。打开营销采集系统,一一核查每一台公变和专变是否离线,监测实时负荷、电压、线损。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巡视着城区的每一条线路、每一个变台用电负荷。

  他原先在临洮县公司新添供电所工作,期间与所里的同志共同完成了用电采集系统改造,让新添供电所的线损达标率达99.5%以上。新添供电所被评为“五星级乡镇供电所”后,业务精、能力强的他被调整到洮阳供电所担任配电班班长。面对18条10千伏线路、5.4万客户、290台公变、467台专变,他没有丝毫的退缩,利用一切时间去现场熟悉设备、熟悉环境,把每一次工作都看作是学习的机会。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节假日、周末,只要有工作,他总是第一个出现在班里和现场。

  供电所里的同事说:“王班长把单位当成自己的家了!”

  他憨笑着说:“我是党员,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

  只有在现场,他才会安心

  2月4日,再次问起王庆临时,洮阳供电所所长告诉笔者:“他啊,一直在疫情防控保电现场。”

  1月26日晚,临洮县交警队的一个电话又把他和同事带到了高速路口,给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帮忙搭建帐篷、接通照明电源;紧接着,连夜奋战,在24小时内为各小区、村社、巷道的57处疫情防控监测点接通了照明电源。

  所长说:“这些天,班里的其他同志换班,他是连轴转,我们说了好多次让他缓一缓。可他压根就不听,他说只有在现场,他才会安心。”

  他,太忙了,太累了,也太苦了……

  老母亲因脑梗去世不久,妻子又患上了脑胶质瘤并做了三次大手术,上大学的儿子因患有抑郁症现在在家里,现在,哥哥又去世了,他成了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尽管如此,他只是把家里稍作安顿,又把心思放在疫情防控供电服务上。

  大家劝他:“赶紧回家,家里还有患病的妻儿等着你呢。”

  他坚定地说:“家里人,就是我踏实工作、坚守现场的后盾。现在,我要化悲痛为力量,尽我所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融汇着忠诚于党的火红底色;一份坚守,是一次升华,激发出文明蓬勃的无限力量。 

  王庆临就是这样一名党员。黑黝黝的脸庞、坚毅笃定的眼神,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先进工作者”“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和临洮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都见证了他多年的坚守和努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天水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张家川疾控中心李学军:战“疫”中的幕后勤务兵
  • 白银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白银市卫监局加强民生保障卫生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军主持召开2020年节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定西:城市绿化管护正当时 定西:城市绿化管护正当时
  • 春天里,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天水春耕备耕工作综述 春天里,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天水春耕备耕工作综述
  • 王军: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王军: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确保农业生产平稳有序
  •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兰州市消费者维权意识提升 去年消费者举报量明显增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