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强化政治引领 汇聚智慧力量推动平凉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20-03-09 09:55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汇聚智慧力量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丁小凤

  3月6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承录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袁状、马琦、张晓宇、牛启寿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统一战线工作(省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定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中共平凉市委2020年政党协商计划》。

  郭承录指出,2019年,全市统一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民族宗教工作指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四届七次、八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承录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市统一战线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教育引导各党派团体、各界人士,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汇聚智慧力量,持之以恒助力脱贫攻坚,聚焦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在服务大局中彰显自身价值。要聚焦难点弱项,持续推进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认真落实民族乡村各项优惠政策,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民族因素的问题,巩固民族团结平等和谐的良好局面,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做好储备培养、选拔使用和管理服务工作,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鼓励支持其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扩大组织吸引力和影响力。

  郭承录要求,要充分发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把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担负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政治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规范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健全完善政党协商、民族、宗教、民营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等方面的工作制度,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统战工作效能,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锻炼,在统战工作中不断提高风险处置能力和斗争本领,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三八特辑】她·责任丨疫情前沿:“白衣天使”是“战士”
  • 防疫不松劲 农时不耽搁——兰州市各区县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保丰收 防疫不松劲 农时不耽搁——兰州市各区县有序开展春耕备耕保丰收
  • 【三八特辑】她·执着丨女企业家用行动诠释大爱 【三八特辑】她·执着丨女企业家用行动诠释大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