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三八特刊·“疫”线警花】艰难现勇毅 笃行显珍贵(图)

20-03-07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汗水浸湿了街道的斑马线

  身影映衬着路口的红绿灯

  标准的手势使道路变得畅通

  她们总是带着一脸暖洋洋的笑容

  用热情的言语让迷途找到方向

  赵燕:我们同上一线 愿彼此安好

  “我们同上一线,愿彼此安好。”这是一句来自医警家庭最长情的告白。

  赵燕是兰州市交警支队柳沟河高速大队民警,丈夫刘刚则是甘肃省卫健委干部,也是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人员中的一员。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在和同事前往柳沟河收费站执勤点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的路上,她接到了丈夫的电话:“单位通知我可能带第二批甘肃医疗队赴武汉支援。”

  听到这句话,她的心顿时乱了。然而,顿了片刻,她立即告诉丈夫:“放心吧,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能够尽一份力,作为家属我们觉得很骄傲,家里的事不用操心,你也安心工作,我们一起加油!”

  丈夫刘刚出征奔赴武汉时,正在执勤的赵燕向队领导请了两个小时假前去送行。当看到拉着行李箱的丈夫,她强忍着泪水说:“一定注意保护好自己,我们同上一线,愿彼此安好。”

  张晶:我有经验 突发情况能应付

  在安宁交警大队车管大厅业务窗口,面对每天繁忙的接待工作,张晶耐心地对待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

  面对一些对政策不了解的群众,她总能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解释,直到办事群众满意为止。

  面对来办事缺材料的群众,主动发放告知单并在告知单上圈出重点,让群众少跑几趟。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主动承担起对来访群众的劝导和车驾管业务网上办的宣传工作。

  当年轻的同事问她原因时,她说的“我工作时间长,工作经验比你们丰富,而且我在部队从事过护理工作,疫情这么严重,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我怕你们应付不来。”  

  她就是这样抱着务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对战友的关爱的一个人,在窗口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

  吕雪莲:把最辛苦的岗位留给自己

  吕雪莲是龚家湾交警大队一名辅警,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双警家庭,正在金昌老家调休的吕雪莲毅然放弃休息,主动请战,将年仅4岁的孩子托付给父母,与丈夫连夜驱车赶回兰州。

  根据大队安排,吕雪莲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作为违法处理大厅业务辅警,面临接触群众多、感染风险大的情况,吕雪莲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将最辛苦的岗位留给自己,主动要求在大厅值守,为办事群众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积极办理业务,解答群众疑惑。

  吕雪莲作为一名辅警,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舍小家顾大家,真正用行动兑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承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惟其艰难 才更显勇毅

  惟其笃行 才弥足珍贵

  “为人民服务”不是口号而是行动

  负重前行不是描述而是行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