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工信局:转变作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03-06 15:1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进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工信局党组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抓实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杜绝“填表复工”以及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肠梗阻”现象,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努力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市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作为全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组长单位,市工信局担负着保障全市医疗应急物资的重任。大年初三,全体干部职工便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岗,成立五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立即投入到物资保障工作中。从局党组书记到普通党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作为、主动出击,严格落实市政府重点物资筹措六项措施,通过向上争取、外部采购、多方募捐多条腿走路,有效缓解了物资紧缺的局面,保障了全市疫情防控物资需求,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坚持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及时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科学防控有序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定西市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四包”实施方案》及市县区工信系统派驻企业联络员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包抓县区、包抓企业、工作人员蹲点机制,安排7个包抓蹲点工作组深入县区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实行日报告制度,督促县区、企业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帮助企业抓好复工复产。为防止企业发生聚集性疫情,会同联通公司利用钉钉平台,在全市工信部门和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建立了疫情防控动态监测平台和员工健康电子打卡制度,利用信息手段动态监测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防控物资、原材料、运输等方面问题,帮助企业做好所需原材料购进及产品外销,办理疫情期间相关运输证明,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不受大的影响。

  同时,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期间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融资需求的协调落实,力争全市更多的企业列入国家、省、市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名单。目前,全市已有39户企业列入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22户企业列入甘肃省重点保障企业名单,1户企业列入国家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并全部推荐各级银行机构开展融资对接。

  截至目前,全市11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01户,复工复产率87.8%。剔除季节性停产企业,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7%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