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商务局:紧盯目标不放松 突出重点抓落实

20-03-06 15:0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蔺泽华)根据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今冬明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市商务局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协调各方力量,确保2019年“全年旺”和2020年首季“开门红”,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2019年第四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41.14亿元,增速7.7%,与市政府年初确定8%的目标任务相差0.3个百分点,与全省平均增速持平,居全省第6位。实现批发业销售额168.82亿元、零售业销售额220.55亿元、住宿业营业收入6.71亿元、餐饮业营业收入24.56亿元。五项指标同比增速分别是:7.7%、7.3%、8.9%、9.1%、13.4%。

  今年,市商务局继续抓好市委、市政府“今冬明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揽子政策”的有效实施,全面贯彻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进全市社会消费品市场平稳健康运行,促进社零企稳回升。精准调度商贸市场运行。持续加大对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的培训指导,建立联系企业制度,精准指导和跟踪服务限上入库统计数据,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实现特色促消费活动常态化。积极应对疫情对社会消费的影响,根据市场环境、消费需求和商圈特点,在全市组织开展商品促销活动,积极组织和筹办“西北年货节”“夜间消费促进季”“消费促进月”“金秋欢乐购”等系列消费促进活动,补消费欠账。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加强对7条高品位步行街、7条高品质夜市等基础发展较好的街道街区的政策扶持措施,完善经营管理机制,不断提升运营活力。创新消费新模式。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开展集互联网+、社群电商、新零售为一体的线上消费渠道。支持有能力的餐饮企业建造“中央厨房”,发展标准化、数字化、工业化的现代经营模式和新型生活体验,降低经营成本,提供厨房产品,保障餐桌安全,促进“宅生活”“宅配送”“宅消费”。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全市商务流通业快速发展和社会消费品市场运行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春暖花开】甘肃文县:让水河畔茶飘香(图)
  •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甘肃崇信:科技科普志愿者演绎当代“雷锋”(图)
  •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定西:传承雷锋精神 创建文明城市
  •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三八特刊·城市美容师】“橙色”坚守 奉献环卫战疫力量(组图)
  •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定西掀起“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高潮
  •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三八特刊·警花之美】刚毅、朴实、执着——铿锵警花绽芳华(组图)
  • 手绘长图|“甘肃造”001号防护服,认识一下吧 手绘长图|“甘肃造”001号防护服,认识一下吧
  •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疫情期间给自己的心理减减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