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务工人员带“码”外出

20-03-03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陇南:务工人员带“码”外出

  随着确诊的4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陇南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外出务工人员也纷纷踏上复工返岗之路。与以往不同的是,每个陇南外出务工人员手机上都有一个“电子健康码”。

  “‘电子健康码’里,记录了家庭所在地、在家期间的身体健康状况、体温监测情况等信息。”成县店村镇毛坝村白秀辉说,“我是2月19日提交的申请,当天就审核下来了,真的很方便,也很及时。”

  27岁的白秀辉务工目的地是杭州,“2月19日健康证明核发后,我就发回了公司,公司核对后,当天晚上我出发,20日就抵达杭州了。”白秀辉说。

  “这个‘电子健康码’,是陇南市为进一步方便外出务工人员等开具的健康证明,利用了乡村大数据平台开发的线上证明功能。申请人在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一键提交申请后,后台工作人员核准信息,快速完成在线发‘码’。”陇南市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张治介绍,“电子健康码”具备便捷性、通用性和权威性三个显著特点,用人单位可以通过该平台查询务工人员所在地村医电话,直接拨打电话详细了解务工人员健康信息,也可以通过查验务工人员的“电子健康码”了解相关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