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陇南文县:春茶采摘忙

20-03-03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文县:春茶采摘忙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岳文斌 李智谋 高乐民) 近日,在文县中庙镇侯家沟村、后渠村、联丰村一片片深绿色的茶园中,依稀看到当地的茶农身挎茶篓,穿梭在春意盎然的茶垄间,他们双手在茶垄上翻飞,肥硕的新芽不断落入茶篓,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明前茶,贵如金。在中庙镇后渠村溢品茗茶叶加工厂,杨树森将头天炒制过的新茶芽进行回锅,每一道工序都是那样的一丝不苟,最怕影响了新茶的品质和成色。杨树森说:“这第一茬的新茶,新鲜芽尖价格普遍高,龙井43号鲜叶每斤是400多元,中茶108是300多元,乌牛早的鲜叶也卖到了150多元,所以炒制时一点都不能马虎。”

  在侯家沟村,谢庭慧和女儿带着小孙子,早早就来到了自家的茶园,一刻不停地忙碌了起来,他们娴熟地将芽尖掐在手中。女儿杜正慧说:“今年比较暖和,春茶芽尖抽出的早,茶芽很饱满,要抓紧把第一茬茶叶摘完,抢到最前面卖个好价钱。”谢庭慧家有茶园3亩多,新栽的茶苗去年刚开始采摘,卖了5000多元,收益很不错。今年春茶抽芽比往年更早一点,估计收入要增加不少。

  中庙镇是文县茶叶的主产区之一,全镇有茶园面积2.53万亩,乡亲们经济收入很大一部分就靠茶叶。为了把茶叶产业发展好,在文县县委组织部指导下,后渠村与相邻的侯家沟村、孔家山村联手,以茶叶产业为依托,组建了产业党总支。由镇分管领导担任党总支书记,服务产业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推动“三变”改革,实现了贫困群众增收与村集体增收的双赢。

  该镇党委书记杜天平说:“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我们镇建成了万亩茶园产业带,今年春茶开始采摘的有乌牛早、中茶108、龙井43号。最近溢品茗茶厂炒制出来了新茶,正准备第一批投放市场售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人参果踏春上市 敦煌人参果踏春上市
  • 兰州西固区T018#+T020#道路工程项目二、三标段开工建设 兰州西固区T018#+T020#道路工程项目二、三标段开工建设
  • 甘肃300吨洋葱“坐”火车驰援武汉 甘肃300吨洋葱“坐”火车驰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路上 你我同心 大家同行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路上 你我同心 大家同行
  • 兰州铁路局先后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6列(图) 兰州铁路局先后开行“点对点”务工专列6列(图)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51个公路项目顺利开工复工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51个公路项目顺利开工复工
  • 甘肃省所有县市区均为新冠肺炎低风险区 甘肃省所有县市区均为新冠肺炎低风险区
  •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时刻保持战斗姿态 从严从细防止反弹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林铎在兰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时刻保持战斗姿态 从严从细防止反弹 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