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情不误农时 备春耕保粮丰收(图)

20-03-02 2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金涛 李常欢)“我种了8亩果树,4亩玉米,今天买些种子、化肥、农药,早早把这些农资准备好。”灵台县西屯镇大社村村民姚拴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眼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春耕在即,为了确保物资供应,灵台县专门成立专家团队,立足农资供应、农技咨询及农产品销售等方面,搭建服务“三农”综合平台,为全县农业、农村、农民提供服务;农资经销商做足服务工作,早计划、早动手、早调运,积极筹备今年春耕农资。

  “随着这几天天气晴暖,地膜玉米覆膜工作的开始,我这里每天化肥能卖80多吨,地膜能卖5至6吨,农药能卖十多箱。目前,我这里库存货源完全能够满足市场的需求。”灵台县田状元农资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银学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种子等农资购销上,灵台县利用手机短视频等网络平台,让老板当导购员、售货员变主播的网络方式销售,在线介绍农资商品,为购买者答疑,指导购买者在线下单,送货上门,减少人员聚集。

  截至目前,灵台县共进购化肥9000吨,地膜1528吨,玉米、马铃薯和大豆种子630吨,农药8.1吨,完全能够满足全县春耕生产需求,确保农资供应安全。同时,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还组织开展了农资市场检查和综合执法工作,全面整顿和净化种子、化肥、地膜和农药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3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4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5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6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7   《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三
8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9   红色:党员血脉、制度源泉
10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1   兰州市城市照明管理办法
12   甘肃援助湖北两支疾控队圆满完成任务
13   高考倒计时重回97天 考生家长需理性面
14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0年2月空气质量改善
15   兰州市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总体竣工验收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