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筑牢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线”

20-03-02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3月1日讯(本网通讯员 邓晓旭 毛艳娇) 春节过后,是瓜州县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安全战,瓜州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高效推动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返岗开工前,我们根据县上的复工复产方案,购买消毒防疫用品,印制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在公司内部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拿到复产通知书后才正式开工复产。在县应急管理局和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完善防控机制,‘一对一’确定隔离员工的监管人和负责人,要求所有员工不串岗、不串门,下班后分批次接受体温监测,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模式。”甘肃西脉矿冶花牛山铅锌矿总经理余万荣说。

  为推动非煤矿山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瓜州县应急管理局制定《瓜州县非煤矿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联合卫健、工信等部门通过文件通知、电话督导、网络培训、实地验收的方式,“一企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案,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协调解决企业在防疫物资和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

  “我们原计划2月10日开工,受疫情影响目前只到岗80人。为做好防疫消杀工作,我们准备了150公斤消毒液、4000多只口罩和一些测温枪,县工信局为我们配备了100公斤消毒液,基本能够满足开工需求。”余万荣说。

  根据《瓜州县节后企业复工复产防疫工作方案》及《瓜州县非煤矿山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企业复工复产前须制定《复工复产申请报告》,详细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以及企业从外地返回员工及与疫情重点地区来瓜人员密切接触员工的健康情况表。《报告》经县应急管理局初验合格后,提交县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治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联合审核,经领导小组实地验收并出具同意复工复产验收意见后,方可组织员工返岗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我们把预防输入性病例产生作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按照非煤矿山企业员工返岗的风险程度,逐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明确一企一策、一岗一单、一人一卡、一日一报和‘六个一律’防控机制,动员指导非煤矿山企业有计划、零风险复工复产。”瓜州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顾兴军说。

  “开工复产前,县应急管理局、卫健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对我们公司的返岗人员隔离、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间设置等情况进行检查。拿到复产通知书后指导我们建立疫情防控台账,要求每天认真记录并通过微信拍照上传至镇上和镇卫生院。”瓜州县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袁建明说。

  据了解,瓜州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卫健等部门对申请复工的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实地验收时,督促指导各非煤矿山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六个必须”“五个坚持”和“四个到位”,认真按照《复工复产操作指南》开展工作,全盘掌握员工信息及近期动态,加强与所辖乡镇联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外方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同时,要求各复工复产的非煤矿山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的岗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安全生产条件达标的企业同意复工生产。截至3月1日,全县28家非煤矿山企业已复工复产,复工率达73.7%。

  “对已批复同意复工复产的企业,我们每天进行线上回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员工健康状况排查、全员全程佩戴口罩、分批分散用餐、保持安全距离、做好消毒消杀和做好应急处置准备等7项关键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安全。”顾兴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