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合作市2000余吨饲草料为农牧民雪中送炭

20-03-02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网通讯员 尕藏嘉 丁晓梅

  “今年我家草料筹备不足,现在这个季节,牛羊都没有草吃了,多亏工作队及时为我送来了草料,让我家的牛羊顺利渡过难关,真是雪中送炭。”领到饲草料的群众才华道吉感激地说到。

  2月27日, 大雪纷飞、气温骤降,合作羚城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当天,在甘南合作生态产业园区恒达公司院内一片繁忙的景象,记者发现,原来是合作市委、市政府为佐盖曼玛镇农牧民群众集中发放饲草料,帮助农牧民群众牲畜安度“春乏关”。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在家待了一个多月,出行不方便,饲草料短缺,经过市上的帮助协调,给我们80多户每户发放了1000余斤的饲草料,确实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 ”佐盖曼玛镇美武村党支部书记更尕当知说。

  现在正值牲畜“春乏关”的时期,为解决农牧民春季饲草料储备不足,又因疫情无法及时购买等问题,合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渠道筹措资金626万元,向全市发放抗灾保畜饲草料2085吨,其中玉米300吨,颗粒饲料1785吨,有效解决了全市养殖户饲草料紧缺的问题,确保牲畜安全度过“春乏关”,减少农牧民群众损失。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间和牲畜“春乏关”的关键时期,我们佐盖曼玛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关注农牧民生产生活,确保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两促进。今天,市委、市政府给我们佐盖曼玛镇群众送来了饲草料,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这对于我们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具有很大的作用 ”佐盖曼玛镇党委书记当子加说到。

  连日来,合作市把全市农牧民群众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作为当前的重要内容,分配发放饲草料、关心慰问困难群众、全覆盖发放口罩,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群众生产生活保障两不误,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疫情阻止不了春天的脚步,也阻止不了农牧民生产生活的前进步伐。只要全市上下积极主动作为,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和农牧民生产生活,就一定能够迎来生机勃勃的春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临夏市:覆膜保墒备春耕
  •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2020年甘肃省老旧小区将推广智慧安防建设
  •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兰州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天水伏羲庙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开工建设
  •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三八特辑】她·创新丨用建筑设计塑造城市之美
  •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三八特辑】她·担当丨抗疫一线的“南丁格尔”
  •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三八特辑】她·敬业丨永葆“白衣”之圣洁荣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