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20-02-28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占伟)连日来,高台县巷道镇东联村金土地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在预留的玉米田里忙着整地压肥。近几年,合作社自从种上了订单田,走上了订单路,收入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这让东联村村委会副主任朱俊对今年的收成信心十足。

巷道镇东联村金土地专业合作社的工人们在预留的水果玉米田里忙着整地压肥

  “我们计划在这一片种植300亩地的水果玉米,年前签订的订单合同,这几天就是平整土地和拉粪。”在一旁现场指挥机械作业的东联村村委会副主任朱钧说道。

  近年来,高台县巷道镇结合市场需求,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户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绿洋农业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忙着间苗

  走进绿洋农业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育苗棚里,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育苗和间苗,而已经培育好的订单蔬菜苗在苗床上排布的满满当当,长势正欢。绿洋育苗基地负责人于学平说:“目前,我们培育的蔬菜苗有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西甜瓜、甘蓝、菜花和花卉等10余个品种,约900万株左右,这些都是签订的订单合同。”

  近年来,巷道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订单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培育发展以瓜菜制种、玉米制种为主的主导产业。今年,全镇计划发展订单农业面积2万余亩,将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