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20-02-28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通讯员 林姣姣)近日,在徽县栗川镇杜公村苗木基地,甘肃康鑫苗木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人们已经复工,起苗、装车、运土、移栽、树木造型……呈现一派复工复产的繁忙景象。

  “自从各道路监测点撤除之后,公司就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了复工生产。为了做好防疫生产两不误,我们聘任的都是附近村子里的人,每一个前来务工的人都持有健康证明,此外公司每天都为务工人员发放口罩,每天测量体温,要求分散作业,并安排专门人员对场地进行消毒。”该公司总经理康长远介绍道。

  康长远介绍,康鑫苗木绿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栗川镇苗木基地种植面积达300余亩,春季计划栽植200余亩绿化苗木,主要种植品种有白皮松、华山松、油松等,共10万余株,目前主要进行二次移栽,苗木主要销往京津冀、雄安新区、山东、河南一带,去年销售苗木共计15万余棵,销售额超过800万元。

  “运苗、栽苗、日常管护等等,我们公司产业的每个环节都需要大量人工,今年因为疫情影响,附近村子里好多人都没有外出务工,正好给我们基地提供大量的劳动力,满足公司的生产需求。现在我们基地每天务工人数在70人左右,都是附近村子里的村民,每天的工钱为60-100元一天,计件工工资在300元左右。”康长远说。现在疫情期间,村民外出务工是个大问题,而该公司种植生产需要大量劳动力,一拍即合形成了双赢的局面,不仅解决了该公司的劳动力问题,也解决了村内大量人员的就业问题。村民们在家门口上班,不外出务工,把感染病毒的概率降低,疫情防控、百姓就业、复工复产,一举多得。

  如今,栗川镇各合作社、企业正在陆续恢复正常生产,下一步,栗川镇镇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两手抓、两不误,及早谋划、提前介入、主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切实为生产发展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甘肃全民战“疫”】在战“疫”中成长——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自述(图)
  •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张掖山丹:发展戈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