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永登:网格化管理 守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

20-02-28 11: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我听说你过两天出门,今年打算哪里去呢?健康证明在文书那开呢。”2月27日早上,天气有些冷,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胡秀萍戴着口罩出门了。最近村里有人要外出务工了,她到户里摸底统计。

胡秀萍在防控点工作

  50多岁的胡秀萍是永登县中堡镇鲁家庄村二社第一网格员,她的小组负责30户村民,胡秀萍每天都会将了解到的外来人员、外出人员情况和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监测情况,按时上报到五级网格管理微信群中。

  中堡镇将全镇10个村和两个社区划分网格,构建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网络,明确了每个网格的网格长和网格员,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积极动员镇、村两级专职、志愿网格员第一时间投入抗击疫情战斗中。各村建立五级网格员,实行逐级负责制,各网格统一建立微信群,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开展人员排摸、做好外来人员管理、数据汇总上报等工作,实现了疫情防控网格化摸排全覆盖。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 

黄兆贵在防守一线

  30出头的黄兆贵是城关镇西街社区干部,第六网格监管负责人。他负责的第六网格共有六个疫情控制点,共有254户,十几幢楼。从接到任务开始,黄兆贵一边组织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一边认真对辖区居民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格加强外来人员的登记检查和测温管控,通过多次认真摸排做到了对每户居民家中人员的底数和实际情况了如指掌。

外来人员服务站

  永登县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紧压实村“两委”班子责任,实行 “四级联防”、“十户联控”模式,在各村设立外来人员服务站,由党员和积极分子组成巡查队伍,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加强外来人口的管理,逐户进行排查;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实行严格的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的最后一道关口。加强门卫管理,坚决把好小区大门,做好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把重点人员排摸管理作为社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对重点人员情况做到了如指掌、清清楚楚,确保底数清、措施严。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群众防控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健康意识和防病能力,提醒居民要少出门,出门必须戴口罩,引导群众少外出、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公共活动,各类“红事”继续停办,“白事”一律从简,暂缓举行各类群体活动。返乡春耕人员,按照防控要求,作业前做到“一测三戴”(测体温、戴口罩、戴手套、带午餐),作业中做到“分散作业、熟人协作、分散进食、单独往来”,做好自我防护。(张春鹤)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