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积极当好“三大员” 助力企业早复产——永登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在战疫和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20-02-26 14: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永登县非公企业党组织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委指导员、非公企业护航员、非公企业党员战斗员的“三大员”作用,在疫情防控大战和复工复产大考中体现责任担当。

  非公企业党委当好防疫复工的“指导员”。县非公企业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中流砥柱和主心骨作用,组织非公企业党支部和党员职工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精神,一方面积极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制定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保障人员、职责分工、防控措施、安全保障等内容,确保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另一方面,有序组织广大非公企业严格落实职工健康信息收集、疫情防控宣传、厂区卫生消毒等疫情防控的操作规范和工作制度,确保全县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同时,全力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目前全县已有36家非公企业复产,7家企业准备复产。

  非公企业当好防疫复工的“护航员”。非公企业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纷纷响应号召,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各种渠道捐款捐物357640元、捐赠KF94口罩10200个,捐赠价值3640元的消毒液、手套等生活用品;甘肃丁娃食品有限公司向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捐赠价值44200元的丁娃烧饼1700份;兰州益洲公路货运有限公司和兰州润洲混凝土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万元的过氧乙酸、84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甘肃八运驾驶员培训中心捐助资金18600元;永登爱萍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及员工捐款15000元……截至目前,全县非公企业、企业负责人及党员职工累计捐款捐物855940元,积极为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添翼助力。

  非公企业党员当好防疫复工的“战斗员”。发挥34名“两新”党建专干的作用,实行党建专干、党建工作站与非公企业“1+1、1+N”联系包抓负责制,严格落实“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第一时间向全体非公企业党员发出“我是党员我冲锋、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倡议,组织引导广大党员职工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全县非公企业的296名党员、27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和企地共建的需要,各企业在生产经营一线广泛设立98个党员先锋岗,组建成立28个党员先锋队、8个志愿服务队,积极配合企业做好值班值守、人员排查、体温监测、知识宣传、防疫消毒等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人力支持,最大程度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轻企业经营负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首例!男子妨害疫情防控工作被判有期徒刑11个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