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20-02-26 14: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邓晓旭 杨磊)一年一度的“春风行动”时间,是求职招聘高峰期。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人员聚集,服务节后企业稳定用工和求职者应聘需求,瓜州县积极转变服务方式,将以前现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调整为网络招聘,把企业和岗位搬到网上,保障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瓜州县人社局查看2020年“春风行动”网上招聘会情况(杨高顺 摄)

  “我们公司主要进行风机维护和保养工作,年前还有2个项目在新疆,一旦开工复产,需要近20个具备专业技能的技术人员,健康体检、证件备考、技能培训都需要在上岗前完成,招聘是迫在眉睫的事情。”甘肃宇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吉旭说。早在2月初,他就订购好消毒液、酒精、口罩等消毒防疫物资,为开工复产做足准备工作。

  据了解,瓜州县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活动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25日。服务对象主要有三大类,有开工、复工、用工需求的各类企业,有就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应届毕业生等。截至2月25日24时,瓜州县2020年“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57家,招聘职位121个,招聘人数1706人,参与人数6601人。

瓜州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与县域企业电话沟通对接用工缺口(杨高顺 摄)

  “作为就业中介,春招是我们最忙的时候。今年为避免人员聚集,县人社将春招从线下变成线上,我们节省了很多人力物力。为保证求职者的安全健康,我们会提前通过电话或微信了解求职者是否外出,有无密切接触史。面试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分时段间隔进行,且全程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甘肃东诚众劦人力资源优先公司负责人常花说。

  疫情防控期间,瓜州县人社局制定印发《瓜州县外来务工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系列通知,并全面暂停线下人力资源服务、职业技能培训、人力资源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优先将服务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纳入诚信示范典型。同时,通过QQ群、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等多种线上渠道发布最新企业招聘信息、就业政策等,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招聘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多次网上招聘活动,引导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多元化招聘。

通过手机查看招聘信息(邓晓旭 摄)

  “网络招聘是应对疫情影响的新举措,特别适合年轻一代的求职需求和习惯,还可以让求职人员减少一定的求职就业成本。目前,我们已成功对接县内企业367家、县外企业258家,其中甘肃中电酒泉第三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甘肃瓜州腾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33家企业存在用工短缺349人,本地用工短缺283人。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信息平台发布就业信息60余条。”瓜州县人社局局长王正勇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网络招聘不停歇 就业服务“不打烊”(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扶贫车间”生产忙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首批务工人员乘“返岗专车”赴浙江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检查 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返岗直通车”助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战“疫”一线的“娘子军”(图)
  •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兰州13家物业企业防疫不力被通报
  •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8项温馨提示送给返岗人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