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20-02-28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影响,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西北师范大学充分利用“互联网+”教学环境,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2月24日如期开展在线教学,实现“延迟开学、教学不延迟”,有序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

  2月24-26日,西北师大共有968名教师在线开设1271门课程,学生在线学习达11万余人次。从师生反馈情况来看,在线教学秩序良好,切实做到了“按点上课”“一起上课”和“真有课堂”,达到了预期效果。

  教务处推荐的“自主学习+直播、自主学习+答疑”两种在线教学模式均强调自主学习。使教师在课前、课中、课后三个阶段对学生自主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并加强对学生学习过程的指导、管理和考核。同时,对原计划于本学期参加实习的学生,按照“中国大学MOOC(慕课)国家精品课程在线学习”“超星学习通”“智慧树”等平台的学习要求,进行了相应课程的学习。

  正式开课以来,教师通过使用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课堂、钉钉会议、QQ群等多元平台,并将不同在线教学平台进行有效组合,采用视频直播、音频直播、发送预录教学课件、课件展示、在线答疑、思考研讨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解决了在线教学中的问题,保障了在线教学顺利进行。同时,教师充分利用各类平台慕课资源、校内BB平台、自主学习平台和其他平台上已建设的优质课程资源,如学校自建的慕课、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一流课程等,创造性开展了在线教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五) 【甘肃文艺界战“疫”】戏剧曲艺类精品展(五)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1378个基层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1378个基层司法所助力疫情防控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怀揣订单好种田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合作社里奏响产业发展“春之曲”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难挡苗木绿 复工复产别样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