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县第四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贵阳返岗复工 奏响复工“冲锋号”

20-02-27 14: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本网通讯员 郑 娟

  2月26日,随着第四批赴贵阳返岗务工的22名复工人员统一乘坐“返岗专车”启程,崇信县奏响返岗复工“冲锋号”。

  复工复产,防疫先行。记者在现场看到,上车前,22名返岗复工的外出务工人员有序排队,由工作人员逐一测量体温、核实健康证明等。专车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了驾乘人员的自身防护、运输工具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等工作,满载率未超过50%,乘客均佩戴口罩,隔位分散就座,保持一定的距离。

  外出务工人员张忠林告诉记者:“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对我们出行打工也不方便,政府给我们包车,免费送我们到打工的地方,全车进行消毒也很安全,我们出去以后,要好好工作,好好挣钱,补贴家用。”据了解,第四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主要来自黄寨镇,他们将前往中铁四局二公司开启一年的务工生活。

  在出发前,务工人员统一进行了健康体检,确保他们能够健康、顺利上岗就业。

  黄寨镇副镇长高东刚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难的问题,我镇积极宣传摸排联系人社部门,对集中赴贵阳外出务工的22名务工人员,确定专车“点对点,门对门”进行输送,确保他们按时返岗就业,增加经济收入。” 

  为做好返岗复工人员跟踪服务工作,崇信县人社局统筹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和务工人员意愿,积极与市交通运输局协调配合,依据返岗复工人员数量安排专用车辆及跟车人员,以“专班、专人、专车”为举措,采取“点对点”输送的闭环管理模式,让返岗复工人员出门上车、下车进厂,切实做到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运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截至2月26日,崇信县已有87名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岗复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全力做好防疫措施 有序推进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全力做好防疫措施 有序推进运输行业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县第四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贵阳返岗复工 奏响复工“冲锋号”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县第四批“点对点”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赴贵阳返岗复工 奏响复工“冲锋号”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一线解难题 共绘“同心圆”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一线解难题 共绘“同心圆”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党群同心忙春耕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党群同心忙春耕
  • 【甘肃全民战“疫”】阿克塞: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阿克塞: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全力做好羊布病免疫注射防疫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全力做好羊布病免疫注射防疫工作
  • 陇南:防疫春耕“两不误” 陇南:防疫春耕“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居家无阻致富路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居家无阻致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