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一线解难题 共绘“同心圆”

20-02-27 14: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朱丹丹 程录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梁湖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疫” 线,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绘就了一幅幅感人画面,书写出基层干部赤胆忠心抗疫答卷,用责任和担当绘出最美“同心圆”。

  充当“协调员”生活有保障

  2月6日,瓜州县梁湖乡金梧村二组村民何狗代在放牛时突发心脏病猝死,使原本家庭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为了帮助何狗代家人度过难关,瓜州县梁湖乡包村干部王伟一边安抚亲属情绪,一边及时汇报乡上,帮助他们解燃眉之急。

  “你们家的事就是我们乡干部的事!人聚集在一起比较危险,丧事尽量简办,不光要对自身负责,也要对别人负责,你们自己也要振作起来。”王伟说。

  “乡上的干部帮了我们大忙了,帮助我们筹办丧事,还给我协调救助,真的是感谢他们。”何狗代妻子尹喜花说。

  经过与县上民政部门协调、申请,2月15日,何狗代家人领到了3210元临时救助。

  自疫情发生以来,瓜州县梁湖乡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严控人情关,对婚丧嫁娶、聚会宴会等群体性活动进行摸排、劝导、张贴温馨提示,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确保生活物资发放到位。

  “至目前,全乡在疫情期间共救助特殊困难群众4户,发放临时救助12840元,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瓜州县梁湖乡副乡长王述成说。

  变身“服务员”暖心显温情

  “明天我要进城,有需要代购生产生活必需用品可随时跟我联系,有什么困难随时给我打电话……”瓜州县梁湖乡精准扶贫工作站干部杨建文下村入户宣传时对居家隔离人员说。

  针对4户贫困边缘户和5户脱贫监测户,杨建文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贫困户制定了2020年修建安全住房、调引基础母羊等脱贫帮扶计划。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瓜州县梁湖乡成立疫情防控服务队,由包村干部、村班子成员、村民小组长、责任民警、医护人员共同组成五包一自管小组,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五对一的微信“代购”服务。“家里的生活物资都能及时送到,乡干部确实把我们党成了自己人,真的是麻烦他们了。”瓜州县梁湖乡银河村居家隔离人员杨正杰说。

  像杨建文一样,瓜州县梁湖乡的干部主动转换身份,当起了群众的“代购员”,在特殊时期为群众提供“订制式”服务,一系列暖心举措细致入微,让遇到困难的群众倍感温暖。

  做好 “守门员”严把质量关

  随着全县生活保障类行业逐步复工复产,瓜州县梁湖乡食药监所干部走进饭馆、商店、农资店,督促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把质量关,保障全乡生产、生活用品正常供应。

  “每到一家商户,我们都认真检查商户日常消毒、佩戴口罩、价格标注等落实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群众在吃上、用上安全。”瓜州县梁湖乡食药监所干部向毅说。

  为全面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价格平稳、供应有序,瓜州县梁湖乡将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监管作为重点监管领域,将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借“疫”生财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作为打击对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实现了稳市场、稳物价、稳人心。

  “检查中,我们灵活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提醒告诫等手段,现场宣传讲解价格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管政策,引导口罩等防控物资经营商户加强自律,作出承诺,自觉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至目前,共检查商户162余次,未发现违规经营,保证了全乡生产、生活用品正常、安全供应。”瓜州县梁湖乡食药监所副所长柴青军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一线解难题 共绘“同心圆”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一线解难题 共绘“同心圆”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党群同心忙春耕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党群同心忙春耕
  • 【甘肃全民战“疫”】阿克塞: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阿克塞:稳步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全力做好羊布病免疫注射防疫工作 【甘肃全民战“疫”】敦煌市全力做好羊布病免疫注射防疫工作
  • 陇南:防疫春耕“两不误” 陇南:防疫春耕“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居家无阻致富路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肃南:绣娘居家无阻致富路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下”生产线“青果果”培育正当时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下”生产线“青果果”培育正当时
  • 甘肃各地新华书店陆续恢复营业 线上购书送书上门方便读者 甘肃各地新华书店陆续恢复营业 线上购书送书上门方便读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