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奏响春耕备耕复工复产“交响曲”

20-02-26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伟丽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一年耕种生产的好时节。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在临泽县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生产车间里,到处都是人们忙碌的身影,为新的一年播撒新的希望。

  虽然天气寒冷,但走进临泽县倪家营汪家墩村蔬菜示范园的温室大棚里却是另一番景象,绿油油的辣椒苗、黄灿灿的西葫芦花,映衬出一片春意盎然。种植户安海正和妻子忙着疏花除草。与往年不同的是,他们都戴着口罩在大棚内干活。

  “我家之前有10座温室大棚,主要种植冬瓜、辣椒、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今年新建的占地60亩的11座连体钢架拱棚也建设完毕,我们根据村里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积极复工复产,保障大家的餐桌不受影响。”种植户安海说。

  汪家墩村是临泽县倪家营镇蔬菜种植主要产区之一,全村共有日光温室、钢架拱棚217座,占地面积206亩。有50户村民从事蔬菜种植,带动周边200余人在基地务工。产品主要销往张掖、兰州、山东等省内外市场,蔬菜种植逐步发展成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从正月初三开始,我们就在温室里育苗,种了辣子、茄子、西红柿、西葫芦等,现在长势良好,预计下周就可以移苗栽植,五月份就可以上市。”安海说道。

  近年来,临泽县通过技术培训、资金扶持、市场引导等措施,因地制宜引导、扶持农户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扩大生产规模,走集约化、标准化生产模式。陇园春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积极探索推进“农超对接”“农(农业园区)-社(社区)”对接和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的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

  除了春耕备耕外,部分企业也已经陆续复工复产。

  近日,在临泽县新华镇欣海饲草专业合作社,厂房内机器轰鸣,一个个玉米秸秆敦子经过机器高温处理压缩后,一粒粒小圆柱状地饲料颗粒鱼贯而下。

  欣海饲草专业合作社是一家秸秆高效利用的综合性加工厂,已建成占地3300平米的钢架储草棚2座,年产1万吨草颗粒饲料。

  “近期有个2000多吨的订单,为确保按时完成订单,我们及时提交了复工申请,2月19日通过审核后,找了五六个工人,在抓好防疫的同时,加班加点赶进度。”负责人赵正德说,长期供货的几家外地企业都在催,这几天正抓紧正产,确保供应不断档。

  同样,在新华镇的服装加工扶贫车间,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缝纫机踏板声此起彼伏,10多名妇女戴着口罩赶制衣服。

  “这个假期有点长,现在终于能正常上班了,又可以增加些收入,车间都是按时消毒,我们在这上班也很放心。”车间工人姚巧燕说。

  连日来,临泽县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抓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按下“加速键”,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至目前,全县1288家经营门店恢复营业,20家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33家,占比达50%。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月1日起恢复运营 每天限流3000人 连续免票15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3月1日起恢复运营 每天限流3000人 连续免票15天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陆续动工建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7个乡村振兴示范点陆续动工建设
  • 甘肃张掖:祁连早春农事忙(组图) 甘肃张掖:祁连早春农事忙(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在兰医护人员勇蹈“火线” 【甘肃全民战“疫”】在兰医护人员勇蹈“火线”
  • 长图丨一图带你,理清甘肃全民战“疫”36天时间线 长图丨一图带你,理清甘肃全民战“疫”36天时间线
  •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甘肃张掖:复工复产供市场(组图)
  •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甘肃全民战“疫”】战“疫”中,陇南稻坪的春天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安定区:微信一刷 化肥到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