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临洮用“钉钉”平台助力春耕

20-02-24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防疫备耕两不误 陇原大地春耕忙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临洮用“钉钉”平台助力春耕

  日前,一辆满载着各种农资的大货车开到了临洮县新添镇孙家村疫情监测点,监测点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对司机、车辆进行了严格消毒,经过体温测量、身份信息检查登记后,农资直供车开始了送货上门服务。

  孙家村村民孙建文介绍:“出村买农资不方便,通过‘钉钉’平台订购农资,直接送到家门口了,这可帮了我的大忙了。”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临洮县积极推进“三位一体”改革,努力搭建为农服务平台,与阿里巴巴、云天化合作在“钉钉”软件搭建了临洮县组织化农业生产服务平台。

  该平台的使用让当地农民坐在家里就能轻松下单,避免了群众聚集,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此外,这一平台还设有农技服务、农业大讲堂、专家在线等板块,能帮助群众解决在增产增收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

  “农民在‘钉钉’平台下单购买农资有三大好处,少花钱,少跑路,还能确保买到真货。”龙门镇党委书记杜玲说,“不仅疫情期间凸显了农资直供的优势,今后也会在龙门镇各村持续下去。”

  截至目前,通过该平台已累计为全县1.9万户农户配送近4000吨农资,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杨忠平 祁亚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6岁娃自编绘本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我心中的“奥特曼”是他们! 兰州6岁娃自编绘本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我心中的“奥特曼”是他们!
  • 免费接送一线抗“疫”人员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你们真棒! 免费接送一线抗“疫”人员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你们真棒!
  • 希望救助更多的患者 天水3名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图) 希望救助更多的患者 天水3名康复患者捐献血浆(图)
  •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定西:风雨同心 众志成城(图)
  •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出台优惠政策帮助养殖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甘肃省挂牌督战产业扶贫突出问题
  • 往返800多公里!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办事处包车迎接农民工返岗复工(图) 往返800多公里!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兰州新区办事处包车迎接农民工返岗复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