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6岁娃自编绘本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我心中的“奥特曼”是他们!

20-02-24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6岁娃自编绘本故事致敬抗疫英雄——我心中的“奥特曼”是他们!

  9

  7

  5

  8

  6

  4

  3

  2

  故事从放寒假开始讲起…… 1

  马俊熙和他的绘本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孩子们也许不能完全理解这一切意味着什么,但童心也有自己的期待与想法。通渭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马俊熙小同学自编绘本故事《我心中的“奥特曼”》,用9幅作品表明了谁才是小作者心中的英雄“奥特曼”。而这个自编绘本故事也是诸如马俊熙一般的孩童们,在这个特殊时期的一种经历和成长。

  等了很久,寒假终于到了!寒假里,我期待着去电影院看电影;去游乐场玩碰碰车;去院子里和伙伴踢球……哈哈,想想都开心,是不是做梦都会笑醒?我所有的愿望还没来及实现,便听爸爸说有一种很可怕的病毒,所有人都最好不要出门。病毒是什么呢?是像奥特曼动画中的怪兽吗……

  这是一个用画笔描摹英雄“奥特曼”的故事。奥特曼,这个从动画里走进孩子心中的虚拟英雄,在此时此刻,已不知不觉被现实中奔赴抗疫一线的真实英雄——白衣天使、警察叔叔所替代。在这个故事里,我们似乎也看到了孩子们渐渐地懂得生活中会遇到许多困难,它们就像“怪兽”,只有认真学到更多知识,才能永做生活中的“奥特曼”!

  通渭路小学一年级一班的黄钰霖老师是这组绘本故事的指导老师,她告诉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每位同学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堂重要的生命启迪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疫情知识知多少’主题实践探究活动,就是要结合孩子们的身心发展规律,激发他们在深度学习和实践创造的过程中实现学用合一。这种特别的学习方式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

  马俊熙的妈妈和记者聊起创编这个绘本的过程时说:“6岁多的孩子还小,刚开始对疫情都是懵懵懂懂的,因为影响了他出去玩,才开始关注这件事,我们就每天给他讲解。他是个奥特曼迷,突然有天跟妹妹玩耍时说自己是奥特曼要打败病毒,我们就萌生让他自编绘本故事的想法。另外,我觉得这是个教育的好机会,因为不希望他沉迷在虚拟的人物中,但孩子的天性又不能去打压,就跟他讲谁才是真正的英雄。”

  记者 刘小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