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有新政

20-02-24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有新政

  家政从业人员有望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

  五一劳动奖章等评选表彰向家政从业人员倾斜,雇主可验证核查家政从业人员职业背景信息,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水电暖等费用实行居民价格……近日印发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实施意见》提出一系列措施,促进我省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实现高质量发展。

  《实施意见》明确,今年全省至少有1所本科院校和若干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落实员工制家政企业制度规范,通过推动家政中介机构转型,引导灵活就业人员逐步挂靠,发展一批员工制家政企业。推动全省家政服务培训体系、培训标准、岗位能力证书在全国互认。

  将符合条件的家政从业人员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有条件的地方可集中配租,家政从业人员通过市场租赁居住的,政府对符合条件的给予租赁补贴。

  支持符合条件的家政企业举办家政服务类职业院校,联合职业院校开办家政服务类专业,设立审批绿色通道,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家政企业在社区设置服务网点,其租赁场地不受用房性质限制,水电暖等费用实行居民价格。对家政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或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