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疫情防控不放松 复工复产抓时机(图)

20-02-24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中国甘肃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杨雅洁)当前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徽县永宁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握好春耕生产季节,积极推动企业有序复工,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近日,在永宁镇苏沟村,随着前期10个大棚的辣椒育苗苗床建设有序展开,全镇辣椒产业全面开展。为了使群众生产不受疫情影响,徽县永宁宏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严格把好“人员关”和“检测关”。务工群众积极响应,纷纷投入到紧张的农活作业当中。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聚餐,即使在繁忙的春耕备战中,村民们也自觉地做好了个人防护。

  走进天顺苗木基地,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公司严格工人管理,上班前和下班后每日测温,为大家每日配发两个口罩,大家纷纷拿起工具,挖坑、铲土、扶苗、浇水,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两人一队或三人一组,分开扶正树苗、挥锹铲土、踩土定植,一丝不苟,整个植树现场洋溢着一种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融洽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力脱贫攻坚。

  陇南金种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机器轰隆隆运转着,旁边工人正小心翼翼、不断地调试。“所有进入厂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才能进入。既要做好企业生产安全,更要做好当前职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公司负责人说,疫情发生后,公司就想方设法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厂区内全面消毒处理,对员工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摸底排查,近日开始调试,预计即日就能正式复工生产。

  全面暂停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禁止销售野生动物,并督促商家全面开展市场环境卫生清理和防疫消毒。对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商店、超市逐户上门检查,查看索证索票,追溯商品来源和质量,要求所有超市经营及服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场所消毒,督促经营户进行店内清洁、消毒、通风工作,有效防止疫情发展。

  连日来,永宁镇各村网格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群众科学开展春耕生产。村民们陆陆续续开始下地干活,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有的翻整土地,有的播种盖膜,有的除草施肥,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劳动场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网上红色展馆”凝聚众志成城的抗疫力量(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甘肃全民战“疫”】庆城:硬措施软服务助力油田企业复产复工(图)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半边天”全力抗战 “女豪杰”冲锋在前
  •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甘肃全民战“疫”】西和县完成438名武汉返回人员核酸检测采样送检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白龙江畔忙春耕(图)
  •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去理发该注意些啥?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商场餐厅逐步复工 疫情防控新招频出(图)
  •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提升改造项目 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意见征求稿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