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商场营业:熙熙攘攘是未来 限流措施防疫情(组图)

20-02-22 1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月21日,兰州中心,两名顾客正在逛商场。

  本网记者 任磊 宋芳科 

  2月20日,兰州市陆续有5家大型商场开门营业。你开启买、买、买的模式是否安全,大型商场复工又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2月21日,中国甘肃网记者走访了兰州几家大型商场。

  “我们的化妆品和国际精品区营业首日卖的不错,有很多顾客赶来体验。”兰州中心市场部媒体组主管张挺介绍兰州中心营业首日的消费热点。

2月21日,兰州东方红广场一大型商场化妆品专柜售货员正在整理口红等待顾客。

  同样,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一家大型商场的化妆品专柜顾客最多,很多顾客表示主要是来实体店体验。

  记者进入兰州各大商场均要经过测体温、双手消毒环节才能放行,同时工作人员还会统计人数,动态监控。

 2月21日,兰州中心顾客正在排队测温等待入场。

 2月21日,兰州东方红广场一大型商场,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为顾客测温。

  一家商场到底可以允许多少人逛,还是可以像以前的熙熙攘攘?对此,兰州的几家商场均表示有最大限流,疫情防控时期并不是人越多越好,顾客必须保持必要的距离,如果人数达到设定范围会采取限流措施。

2月21日,兰州中心顾客正在逛商场。

 2月21日,兰州东方红广场一大型商场,顾客戴着口罩。

  张挺表示,兰州中心采取分段计数人流管控,最高1.5万人,8000人时开始预警,1万人进行管控,1.5万人彻底管控,只出不进半小时。     

  据介绍,兰州中心体量是24万平方米,目前商场必须保证16平方米一个人的密度,这样可以确保顾客之间保持一定距离。

2月21日,兰州中心通往影院娱乐区的电梯还在封闭。

 2月21日,一名顾客点完甜品后选择带走。

  记者在各大商场看到,容易造成人流密集的影院、儿童游乐区均未复工。餐饮复工单位只提供打包服务,不提供堂食。

  张挺表示,目前,兰州中心尚未出现限流的人流高峰,他们对电梯间等区域均进行严格消毒,对电梯按钮张贴防毒膜并半小时换一次,确保顾客使用安全。

 商场随处可见的温馨提示

 2月21日,兰州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为顾客指路。

  商场加大了保洁力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