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20-02-22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王晨潞)乡间小路上留下了她们满腔热血和职责使命,踏满青春的足迹倒映出一道道群众赞美的目光。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她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却选择在危急时刻把乡亲装入心中逆行而上。

  青春勇担当,战“疫”勇作为。正宁县山河镇冯柳村六组冯瑶一直密切关注着村里的疫情防控情况,经常为执勤人员送去爱心和关怀。在得知即将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这个消息时,她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带领妹妹冯李瑶走上了志愿服务的岗位,主动赴战疫情前线。她激动的说:“我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执勤红袖章!”

  “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作为一名教师,更应当肩扛责任、主动作为,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村民可靠的信息员。”冯瑶是正宁县宫河镇北堡子小学的一名幼儿园老师,同时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优秀志愿者,大学期间她长期担任班长一职,多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赴合水县、镇原县支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冯瑶在做好村口设卡劝返点登记、测量体温工作的同时,积极发动村里的年轻人通过网络载体扩大防疫宣传途径。在劝返点工作之余,她还主动请缨乘坐“大喇叭”宣传车深入村里每一个角落宣传劝导村民少出门、不聚会,做好科学防疫。

  冯瑶的妹妹冯李瑶,是包头市阳光康复中心呼吸内科的一名护士,她在返乡隔离观察期满后主动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她说:“虽然我没有战斗在防疫一线,但我是一名党员,要对得起自己胸前的这枚党徽。17年前的‘非典’战斗中你们守护‘90后’,现在‘90后’也可以守护你们。”

  冯李瑶主动深入村里每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帮助测量体温、密切观察来往群众,及时掌握他们的需求。当看到有村民不戴口罩时,她会反复劝说并不厌其烦的解释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运用平时的工作经验帮助村医和健康专干制定预防冬季呼吸疾病的常用方法。看到远方的同事在与时间赛跑,在与疫情斗争,冯李瑶毅然决然的踏上返回护士一线岗位的征程,她说:“这是我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履行职责所在,同事们都在第一时间奔赴岗位,我也该追随他们的脚步尽力而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是姐妹,更是战友,是彼此心中柔软的牵挂,更是对方身上坚硬的铠甲,在风雨中相互致意,在战“疫”中传递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