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20-02-22 15: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李腊梅)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武都区紧盯防控薄弱环节,筑牢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好防控阻击战。为有序推进农民工劳务输转工作,武都区紧扣农民工返岗需求,精心研判,精准施策,凝聚合力,推出“五个一”服务,即:“监测一次体温、开好一份健康证明、发放一本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开展一次疫情防控政策讲座、配发一个防护口罩”,为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保驾护航”。

  “上黄家坝社区要外出务工的,快到乡村大数据平台申请办理网上健康证明了......”武都区吉石坝街道上黄家坝社区医生王小林正在通过千人群里给大家做宣传。为了方便外出务工群众,王小林把申请办理网上健康证明的方法、程序发到千人群里,同时面对面指导业务办理,并为每一个准备外出务工人员测量一次体温。目前吉石坝街道累计网上申请办理健康证明36人,累计办理率100%。

  “社区内有外出务工的,需要开健康证明的,随时来电,我们一直在线为大家服务。”武都区马街镇干部王保辉正在通过乡村大数据给村民们通知,同时本着“拒绝病毒输入,确保劳务输出”的宗旨,为每一个外出务工群众发放疫情防控手册一本,并筹措资金为外出务工人员每人免费发放一个防护口罩。连日来,武都区各乡镇(街道)驻村(社区)干部们进村入户,为外出务工群众开展面对面疫情防控政策讲座,培训务工群众外出后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如何遵守好其它地区的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外出务工群众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提早上岗,增加经济收入。

  “政府推出的’五个一’服务,既能教我们有效防控疫情,又能确保我们早日返岗增加收入,真的是太暖心了!“正准备前往兰州务工的吉石坝街道上黄家坝社区居民拜海东高兴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甘肃全民战“疫”】正宁:“疫”线绽放“姐妹花”(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王坝工业园区各公司相继复工生产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大棚蔬菜促增收
  •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甘肃全民战“疫”】金塔县:脱贫攻坚不减力 春耕送去“及时雨”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五个一”服务为务工人员返岗保驾护航(图)
  •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瓜州县:“立体”草莓种植鼓起群众钱袋子
  •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瓜州县:蜜瓜小镇推动蜜瓜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甘肃全民战“疫”】武都:多条“暖农”措施助力劳务输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