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外出打工不用愁 客运包车解烦忧

20-02-22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2月21日上午,又有171名临夏籍务工人员乘坐8辆包车启程前往福建省厦门市务工。随着各地陆续复工复产,返程务工成为最近群众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了防控疫情安全出行,甘肃省交通运输系统联合地方政府组织多趟劳务包车,将务工人员“点对点”“门对门”送到务工单位。

  8辆包车将途经陕西省、河南省、湖南省,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模式,到达福建省厦门市后直接将务工人员送至企业。承担此次输送任务的车辆均确定车长、副车长,每辆车核定座位数为47座,实际乘坐人数不超过客座率的50%,车内后两排设置途中留观区,乘客隔位、分散就座,驾驶员进行轮班休整,定时对车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车内通风。

  为做好人员运送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临夏州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为承担运送任务的甘肃惠达集团旅游公司运输车辆办理包车线路牌,指导企业制作统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安排承运企业挑选检测合格、车况良好的车辆,抽调精干力量,配齐配强运送车辆驾驶员,组成运送团队,并确定一名副经理随车具体负责运送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和输送任务圆满完成,和政县派出随行公安民警2人、医护人员6人,全程陪护务工人员直达目的地。

  另据了解,2月21日10时,天水市运管局、甘谷县劳务办向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输送的184名务工人员,乘坐天嘉交通旅游公司的8辆49座大巴车在甘谷县客运中心发车。8辆大巴车将途经宝鸡、西安、三门峡、漯河、阜阳、滁州、南京,单程1750公里,运行时间27小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