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徽县:把初心使命写在战“疫”一线

20-02-17 13: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贾寒峰 何益清

  挺身而出、勇敢逆行,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守土担责、稳定人心,他们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们是基层百姓的贴心人;

  ……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徽县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局面。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将战胜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闻令而动,坚忍不拔,共克时艰,建立起最广泛的战线,凝聚起最强大的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危急时刻我不上谁上”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有这么一群人,守护着一座城。这些人,是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是不辱使命、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这些人,是妻子、丈夫、儿女……是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钢铁战士。一句“我是党员,危急时刻我不上谁上?”不知暖了多少人的心。

  “发扬奉献精神,服从统一指挥……”麻沿河镇熊北检测点的26名党员突击队请战承诺书上,指印鲜红。

  “危难时刻,共产党员怎么能不站出来?”徽县120急救中心医生冯拥军的话说出众党员心声。带着这份责任,毅然踏上了“逆行”的路,而作为长子,他没有为去世的父亲尽孝。

  面对严峻考验,徽县强化党建引领,紧急动员、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各项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县级领导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带头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检查督导,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起来……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雷霆手段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严防严控、严阵以待。

  疫情面前,一声令下,广大共产党员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义无反顾,向前走,不回头,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通知刚发出,徽县人民医院外一科护士长魏琳和同事们就争先恐后的递交请战书。父母都是快70岁的老人了,两个孩子还小,别人问她,她咧嘴一笑:“大人和孩子有亲戚照顾,我要去武汉!”

  76岁高龄、55年党龄,郭喜才老人从本来不多的退休工资里拿出1000元交了特殊党费。老人神情凝重、字字铿锵:“我不能和大家冲锋在一线,但我的心永远和大家在一起。”

  农历正月十二,对坚守在疫情监测点的银杏树镇干部王玉龙来说,非同寻常。原本今天是他大喜的日子,他却在除夕夜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对于推迟的婚期,王玉龙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婚礼可以延期,战‘疫’刻不容缓。”

  疫情当前,他们也有牵挂,但他们无畏前行!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负责任敢担当。正是他们,用实干实绩实效来贯彻体现“学懂弄通做实”;用为人民服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员不松劲儿,群众才更有信心”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

  危难时刻,党旗高高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县基层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宗旨意识、强化担当意识……徽县向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发出了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等要求。县委组织部先后两次紧急下拨党费42.7万元,全部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动员,成立临时党支部25个,组建党员突击队310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22个,设立党员先锋岗300个,1327名网格长全部是党员,3579名网格员中党员人数超过3000人,超过10000名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同时,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从县直机关单位抽调144名党员干部编入社区网格管理队伍,紧盯重点区域,开展联防联控,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俯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强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提高公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考验面前,坚守是一种责任,“逆行”是一种勇气。2月2日,徽两高速银杏树镇出入口疫情监测点临时党支部成立,49名一线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签订了承诺书,誓与“疫魔”战到底。

  驻村帮扶工作队,拉起来就是战“疫”队。面对疫情,213支驻村帮扶工作队,590余名队员就地转化,第一书记、工作队员成了抗疫急先锋,摸排相关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值守检查点……“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也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水阳镇水莲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毕宁说。

  连一碗浆水面都顾不上吃的银杏树镇关坡村支书彭琰,在媳妇的埋怨声中“三过家门而不入”,带着这份坚守,和全村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申请加入党组织,我要用实际行动投身防疫阻击战。”这是一份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是张辉。在疫情防控中,和张辉一样,已经有29名一线工作者申请入党,把初心使命写在战“疫”一线,以庄严的志向锚定人生新航程。

  大年三十15时,张辉接到通知,立即在柳林镇杏树梁建立县级疫情防控点。张辉心里明白,这个时候在徽县的“东大门”建立防控点,肯定是十万火急……17时,疫情防控点正式运行,张辉在通宵值守中度过了除夕夜。“看到身边的党员率先垂范,我备受感动和鼓舞,如果能在这个时候入党,我感到无比光荣。”张辉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从县城到社区村镇,从检测排查到预警防控,从城市管理到生产运输,处处有共产党员履职尽责的身影,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织就最好的防护网,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一定要胜利,我们也一定能胜利”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的“硬核表现”、真情话语、内心独白,让人民群众感佩于心,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春节期间,不少外地返徽人员响应号召,在家隔离医学观察,为避免他们生活物资出现紧缺,县上专门安排村上党员干部为他们提供生活用品。“面对疫情,隔离的是病毒,但不能隔离爱,我们要让隔离人员安心、放心,更有信心。”江洛镇上坝村支部书记李奎表示。

  银杏树镇马山村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泥阳乔王村支部书记李宏毅通过微信群召开党员会议……特殊时期,徽县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开展疫情防控学习、及时传达上级相关安排部署,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基层党组织在行动,党员纷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激发起广大群众的家国情怀,他们守望相助、互相鼓舞,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战斗员,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在嘉陵镇稻坪村村口的疫情防控点上,刚出锅的热馒头、煮熟的鸡蛋、装满开水的热水瓶……占去了半个桌子。“这些都是乡亲们送来的,不要都不行”“我们一定要胜利,我们也一定能胜利!”村支书尹守明言语中充满着昂扬斗志。

  大喇叭响起来,土标语贴出来,微信、短信热起来。“不在外面到处走,出门必须戴口罩,人多不去凑热闹……”徽县泥阳镇以各村党员为骨干,组建百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开展防控宣传。广大村民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在路口义务值守,有的自掏腰包买来防护用品。

  “合作社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帮助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积极践行合作社的社会责任。”大河店镇火石村青泥黑猪合作社理事长袁碧刚代表村民向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捐了80箱方便面,20箱瓶装矿泉水。

  他们冲锋在最前沿,不仅体现了勇于表率的担当,更传递出必胜的信心。

  “看不清你的脸,我却知道你最美……你用生命拯救生命”冲锋在前、挺身而上的医护人员,在我们眼中留下了天使飞过的痕迹。县人民医院医学观察区作为疫情防控最前沿,由6名共产党员组成的第一批先锋突击队,经过20多个昼夜的奋战,完善了新冠肺炎的诊断治疗流程,为后续梯队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群众遇到危难的时候,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党员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正如有的群众所说,“无论何时何地,老百姓只要看到党员在行动、党旗在飘扬,心里就不慌、就有底。”

  “为党员防疫助耕小分队点赞!”正当伏家镇西厢村刘克杰为农资发愁时,镇上的“党员防疫助耕小分队”把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送进村里,保证春耕急需,刘克杰竖起了大拇指,村民们也纷纷点赞。

  疫情是一次大考,正是共产党员接受考验的时候。把人民利益举过头顶,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胆魄,拿出直面风险挑战的勇气,激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气,具备啃硬骨头、挑重担的担当,凝聚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力量,我们就一定能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钢铁长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甘肃全民战“疫”】天水定制包车运送返岗人员到广东东莞务工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疆煤东运桥头堡全力保障省内重点企业煤炭供应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灵台白衣天使最美逆行驰援武汉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玉门市:爱心集结助战“疫”
  •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甘肃省商务厅:引导企业转变传统经营理念 促进消费升级转型
  •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各金融机构为国家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
  •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甘肃省工信厅:甘肃省已建成医用口罩生产线3条日产能8万只
  •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甘肃省财政厅:专项贷款贴息支持疫情防控物资收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