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他们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图)

20-02-16 1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平凉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平凉服务区检测点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朱婷婷)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平凉市崆峒区的抗疫战场上,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传递社会正能量。因为有人需要,便有了离不开的岗位,才有回不了的家。

  我守住这头,她守住那头

  电话那头父亲来电,传来奶奶过世的噩耗,这边却有自己离不开的岗位。“没事,你就好好值守,家里还有我和你妈,等你换班的时候再回来吧。”平时坚强的男子汉涂永军不由得一阵心酸。

  “师傅,麻烦您戴好口罩、下车、35.7度,您体温正常,现在请把车开到消毒点给您的车消下毒。”平凉市崆峒区上杨回族乡卫生院的涂永军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坚守。

  隔着临近的疫情监测点的那头,依然重复做着同样工作的还有涂永军的妻子刘志琦,一位平凉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工作者。隔着防护服和口罩看不到彼此的脸,只能在闲暇的空隙间挥挥手,相互之间默默鼓励。两人来这里执勤已经整整12天,只能将两个孩子送回农村老家,让父母帮着照看。

  最近,涂永军的妻子刘志琦调到了平凉服务区,由于倒班的缘故,能在家见到的时间也变得少之又少,因为从事相同的工作,彼此之间都很体谅对方。涂永军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夫妻两人彼此之间相互鼓劲加油成了不可缺少的慰藉,我守住这头,她守住那头,我们就守住了这座城也就守住了我们家,守住了家就守住了幸福。”

  平安归来,是我最大的心愿

  夜幕降临,一位穿着防护服的女孩蹲在救灾帐篷门口小心翼翼地吃着泡面,见到记者的镜头朝向她时显得满脸尴尬。当被问道怎么这会儿才吃晚饭时?她楞了一下说:“这是我今天吃的第一顿饭”。

  作战地点不分地域,作战队员不分性别。38位女孩,24小时值守一线,为过往车辆及人员予以登记、测温、消毒。怕浪费防护服,那就少喝水、少吃饭,减少上厕所次数。从1月27日来到这里,所测车辆已达5000余辆。她们就是由平凉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平凉市崆峒区上杨回族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组成的战“疫”团队,驻守在平凉高速收费站东口,日夜奋战。

  “把他们带出来,安全送回去。这就是我最大的心愿。”平凉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霍拓奇对记者说:“我们这些孩子精神状态很好,来之前我们就做了非常充分的安全防护措施,但工作强度确实很大,很多医用物资都很短缺,大家都极力克服,在微信群里大家互相打气、加油,对打赢这场疫情战我们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甘肃全民战“疫”】崇信:他们用责任和担当为防疫“长城”添砖加瓦(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县藏乡驻村第一书记“卖菜”记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时理发“店”专解民警烦恼“丝”(图)
  •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甘肃全民战“疫”】羊晓木:战“疫”一线的法院“警”色(图)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他们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图)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他们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大爱(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永靖:让主题党日倍儿有“味” 【甘肃全民战“疫”】永靖:让主题党日倍儿有“味”
  • 【甘肃全民战“疫”】父亲离世,他强忍悲痛继续坚守战“疫”一线(图) 【甘肃全民战“疫”】父亲离世,他强忍悲痛继续坚守战“疫”一线(图)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