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20-02-16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记者  刘玉玺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文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心。在全县疫情防控处于形势严峻、十分关键的时期,文县发布了《关于接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社会捐赠的公告》,开启了文县红十字会接受社会捐赠专线。那刻起,从个人到企业、乡村到城市,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踊跃捐钱捐物,纷纷献上爱心,在文州大地上汇聚成一股股疫情防控奉献爱心的暖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强大动力。

  据文县红十字会统计,截至2月13日18时,累计接收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捐款1041332元。累计接收白大褂、手套、口罩、药品、消毒液、酒精、防护服、矿泉水、桶装水、面粉、大米、挂面、菜籽油、腊肉、香肠、茶叶等医用食用物资价值达40余万元。文县红十字协会负责人刘晓东说:“我们每接收、发放一笔款物,相关人员都要签字背书、履行程序后及时送达防疫一线,并及时在文县发布等权威媒体上公布,确保每一笔款物用在“刀刃”上。”

  社会募捐 爱之如潮

  据了解,在全县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文县慈善协会积极极协调,多方争取,购置了价值69300元的口罩及防护服。其中,爱心企业文县恒宇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捐赠20000元;甘肃迎合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捐出备用N95口罩3000个、医用手套2000双,总计价值60000余元;文县玉皇茶业有限公司捐赠了价值112000元的龙井茶叶200斤,公司总经理侯健个人捐了现金10000元;文县腾达扶贫车间、仁和天池饮用水有限公司、任和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分别捐赠了价值53000元的白大褂、手套和价值20000元的饮用矿泉水;文县天元药业有限公司捐赠20000元物资,文县仁康医院、青林医院、成通药业有限公司等民营医院和企业共捐款80000元;县城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定点药店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80600元;文县国勤粮油店定向文县第一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粮油物资。县外企业甘肃昌晋商贸有限公司专程赴文县驰援,捐赠口罩20000个,现金20000元。

  企业有爱 慷而慨之

  据悉,2月13日文县红十字会举行的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赠活动中,文县代元有限公司捐赠款物40000元,文县鸿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赠50000元,文县市政公司捐助了30000元,陇南瑶寨沟生态园开发有限公司(文县申家坡片区棚改项目三、四标段) 捐赠50000元,甘肃二建集团文县申家坡片区棚改项目一标段项目部捐赠30000元,陇南市朝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文县申家坡片区棚改项目二标段) 捐赠30000元,文县华隆矿业责任有限公司捐赠30000元,浙江许正昌建设有限公司文县分公司(一中棚改项目) 捐赠30000元,秦远中甘肃远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30000元,甘肃合正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30000元 ;水务局家属楼棚改项目捐赠30000元,朱万个人捐赠30000,王伟人捐赠10000元 。

  八河有爱 两江溢香

  在丹堡镇,丰元坡村党支部书记田书平为疫情防控检测点送来食用油、鸡蛋、挂面、方便面等食品;纸坊村张兴晨、张剑翔两兄弟捐助腊肉、臊子等生活物资;丹堡村青年朱瑞、朱军、杨乾、杨庆伟、朱浩、朱旺,杨杜沟村青年田昭辉、王为,前山村青年赵奇等自筹资金购买挂面、鸡蛋、抽纸、方便面、饮料等物资;古道坪村青年杨林购置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梁家坪村预备党员杨超和村民田旋自筹资金购买2.5吨烤火煤和10件方便面等等。

  在临江镇,月亮坝村文书欧彦君主动把大灶设在他家中,把厨房变成食堂、父母当大师傅,全天不定时服务月亮坝检查站的值班人员,每天吃饭至少在20人左右,一日三餐无怨无悔。月亮坝村身居云南昆明的王刚委托侄子购买方便面、红牛饮料等爱心物资,第一个慰问一线的执勤人员,体现了在大灾面前有大爱的无私奉献精神;爱心人士邓富山、王福礼、王爱兴、王志荣、王军兴和草坡村马勤果、王有才等为值班人员送去方便面、饮料、矿泉水、烤火煤等爱心物资,他们的爱心温暖和激励着前线奋战的干部,持续传递着爱心。

  在中庙镇,正月十五,后渠村爱心人士杨树森为各个疫情防控值班点一线工作人员盛上热气腾腾的汤圆,这份突如其来的爱心,让一线人员倍感温暖。“2020年元宵佳节,万家团圆之日,一些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负重前行奋战在‘疫’线。后渠村爱心人士杨树森说,“不管他们是镇村干部、医护人员,还是志愿者……他们是坚守者。他们背后有使命、有责任,也需要家人的理解与支持。”

  丹堡镇、临江镇、中庙镇是全县20个乡镇爱心捐赠、支持防疫的缩影,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赠更是他们共赴国难、无私奉献的缩影。不论是在那条战线上,一份份的物资,都是一份份担当;一份份温暖,都是一份份责任;一次次捐赠,都是一份份暖心,这一切都彰显着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无私奉献、共渡难关的情怀。爱心还有很多,暖心的故事还在继续,两江八河日夜长流,这样的大爱涓涓不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