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20-02-16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何全军是碧口镇豆家坝村的一名村医,从医三十多年来, 他恪尽职守,救死扶伤,一直都在十分艰苦的工作条件下,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为保障当地群众的身体健康及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响应上级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号召,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上门摸排登记,密切监测从武汉和其它疫情地区返乡的学生、务工人员、探亲访友等重点人员,扎实开展重点人员排查追踪,对隔离情况进行走访,每天对重点人群开展两次的体温和身体状况的监测,严格及时上报监测情况,并在村口主要通道设立的检测点,加强日夜巡查监管,科学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知识,舆论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科学防范,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村医的初心使命。

  何全军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十多年,行动不便,又因妻子常年体弱多病,供两个儿子读书的重担就都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由于至今双腿的手术费用未筹齐,所以迟迟没能手术。但是身残却并没有影响他对村卫生室工作的热情,他依然乐观的面对每一位前来就医的患者,不论严寒酷暑还是三更半夜,只要村民一个电话,他都会骑着破旧的电三轮车去瞧个明白,为患者排忧解难。以前,豆家坝村没有村卫生室专用的房屋,何全军就说服家人将自己家并不宽敞的住房腾出来,用作村卫生室的打造。他的中医技术在周围家喻户晓,为很多患者治好了疑难杂症。

  他的大儿子因从小受到父亲的熏陶,在填报高考志愿时毅然决然选择了医学,现如今刚刚参加工作的儿子也正在防控一线奋战着,都说上阵父子兵,何全军也会抽空和儿子视频打电话交流一下抗“疫”心得,他的儿子还专门给父亲发来在余家湾高速路口监测点执勤的照片,就想亲口告诉父亲:我长大了,成了和您一样的医者。 扎根乡村、医者仁心! 在防护物资极其缺乏的情况下,他依然每天坚守在防控的第一线,每天挪动着并不灵活的双腿,一瘸一拐地行走在进村入户摸排的道路上。豆家坝村的监测点邻近白龙江,初春的天气还没有回暖,寒风凛冽吹的何全军本就残疾的双腿刺痛难忍,但是他却在监测点一站就是一天,每日不得不要靠服用大量中成药和止痛药来坚守岗位。 身残志坚,不忘初心!他说“我的初心就是坚持用自己的医术给群众看好病,尽量让他们花最少的钱”,说这句话的时候在他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可他忘了自己也是一位病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击女班组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击女班组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一手抓战疫 一手抓春育(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一手抓战疫 一手抓春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