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20-02-16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1月24日陇西县确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以来,定西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主要负责人先后4次深入精准扶贫帮扶村——永吉乡河口村、尖山村,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帮扶队员。2月13日,陇西分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党员突击队员再次来到尖山村,带着方便面、矿泉水、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等物品慰问居家隔离人员和部分困难群众,鼓励他们抗击疫情的同时抓紧春耕备耕工作。

  尖山村共有返乡人员68名,来自湖北省4名,其中1名来自武汉。村上唯一的村医张某的儿子就是武汉返乡人员,其1月22日返家后,张某全家主动居家隔离。村民生病向他电话问诊,他总是耐心询问病情,对症开方,然后让村民去村卫生室取药,既做到居家隔离又没耽误为村民看病。分局负责人了解到他的情况后,通过电话询问了他和家人近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委托村支书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防疫不松劲,农时不耽搁。分局主要负责人和党员突击队员先后深入石和平、石璞等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走访慰问过程中,有的农户正忙着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有的农户准备春耕农家肥,有的在挼包谷,精神状态良好,一派忙碌的景象。农户石和平说:“你们很忙,大老远来看我们,高兴得很!我们待在家里也不能闲着,戴上口罩活还能干,总不能因为有疫情不种地?”贫困户石璞的儿子长期在新疆务工,自返乡以来,按照村社要求,一直居家未出。慰问中本人表示,现在疫情严重不便出外打工,正好在家里帮父母干一下农活,等春耕春播结束后再去新疆。

  在村部,分局主要负责人和永吉乡尖山村包村领导进行了简短座谈。尖山村目前未发现一例疑似和确诊患者,现在村民情绪稳定,准备春耕生产的劲头很足。为了保障村民日用品和化肥、地膜等农资供应,又防止村民大量外出导致疫情传播,村社干部按照农户需求,统一派人派车去文峰采购,深受群众欢迎。分局主要负责人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做法,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给返乡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一些关爱,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备耕生产和外出务工,真正做到隔离不隔“情”,防疫不妨“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击女班组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击女班组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一手抓战疫 一手抓春育(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一手抓战疫 一手抓春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