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20-02-16 14: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邓晓旭  赵龙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基本不出门,但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核定不能耽搁。现在通过微信群、QQ群审定资料,在线办理核定缴费业务,在线解决业务难题,真的特别方便。”瓜州县污水处理中心财务人员王文静说。

  为保障广大参保群众和企业的权益不受疫情影响,瓜州县社保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不见面’社保服务在线办理业务,并对一些紧急事项开通了“应急需求服务绿色通道”,申请人通过电话预约时间,在做好个人防护后按时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

  “现在,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核定、工伤事故备案都可以通过QQ群办理,各类保险待遇领取情况及缴费情况可以通过‘酒泉智慧社保’手机APP一键查询,对于不清楚的可以电话咨询办理,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让每一笔款项如约到达群众和企业手中,让群众安心‘宅’在家里,也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瓜州县社会保险事务中心主任温少雄说。

  同时,瓜州县社保局将2月份社会保险费征缴期延长至2020年2月24日,并与财政部门、金融机构沟通对接,在2月13日之前完成了2月份社会保险各项待遇发放。

  据统计,2月3日至13日,瓜州县社保局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为全县508家企业(包括灵活就业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办理参保缴费核定,解答参保群众政策咨询66人次,为2528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和1103名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发放养老金1120.45万元,为14632名城乡居民到龄人员发放各类待遇219.25万元,为93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13.14万元,为36名参保人员支付工伤保险待遇96.88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击女班组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击女班组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一手抓战疫 一手抓春育(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一手抓战疫 一手抓春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