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父亲离世,他强忍悲痛继续坚守战“疫”一线(图)

20-02-16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员先锋队成立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父亲走了。父亲临走前说不要把你叫回来,你管着一堆子事呢,情况特殊。”接到弟弟的电话,父亲的音容笑貌像电影一样一帧帧浮现在张涛眼前。他半天回不过神来,嘴里不停念叨着:说好的春节回去看您,咋说走就走了呢……

  春节前夕,历来是戒毒场所各项工作任务最繁重的时候,甘肃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张涛与大家一道忙着总结表彰、亲情帮教、安全检查、走访慰问……因连续熬夜加班,1月23日,他出现心慌、气短、头晕等不适症状,连夜紧急送往甘肃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原本计划年三十和初一值完班后,赶赴老家看望病情危重的老父亲,在老人床前尽几天孝心,了却自己多年的心愿,但事与愿违,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彻底打乱了张涛的计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重大疫情面前,场所需要我,我不能缺席,疫情防控一线就是我的战场。”尽管节前对全所疫情防控作了安排,但疫情形势严峻,张涛躺在病床上心急如焚……他不顾医生多次劝阻和个人安危,毅然带病返回工作岗位,直奔防疫指挥第一线。

  紧张而忙碌的工作,使张涛似乎忘记了自己还是个病人,在占地达1万多亩的省一所所区,他每天都要到各出入口巡视一遍出入所区人员的管控情况、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每天晚上,他都会准时到指挥中心,对各执勤点的情况巡查一遍,一次次地了解、一次次地叮嘱,生怕出现疏漏和意外,反复强调一定要落实封闭式管理的各项要求,坚决守住戒毒所疫情防控每道防线。

  正当张涛同志带领全所民警职工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 2月11日凌晨1点50分,操劳了一天的张涛尚未入睡,弟弟的电话让他有了不祥的预感,弟弟哽咽着告诉他:“父亲走了,父亲临走之前说不要把你叫回来,你管着一堆子事呢,情况特殊”。

  父亲去世的噩耗传来,作为儿子,他理应回家看父亲最后一眼,为老人守孝奔丧,送老人最后一程。但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守护一方平安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场所安全他不能离开,防疫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和疏忽。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张涛带着父亲的临终嘱托和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他打起精神,坚定信心,强忍悲痛,把对父亲深深的思念和沉痛的哀悼掩藏在心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毫不犹豫地坚守在抗“疫”一线,指挥全所的抗“疫”战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省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队伍中,很少有人知道张涛不顾医生劝阻,带病回所疫情防控工作的事,更没有人知道他在父亲病逝后,依然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直到省戒毒管理局督导慰问组来到一所见到张涛神情凝重、神态疲惫、眼圈发红的情形,经再三追问下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当省戒毒管理局领导建议张涛先办老人后事时,他却说:“既然老父亲临终有交待,我就继续坚守,也不枉老人家对我、对我们这份事业的支持理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