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战“疫”不误备春耕

20-02-16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显)“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当前,临泽县平川镇各村的老百姓陆续开始了春耕备耕劳作,田地里,旋耕机在翻地,村民们在忙着卧肥,呈现出一派春耕生产的热闹场景。

  五里墩村村民高大福笑呵呵地说:“今年我们去地里干活,都有‘新装备’,都要戴口罩。”而另一头,平川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牛俊正在为全镇春耕农资储备调运工作忙的团团转。“疫情当下交通受到管制,导致农资调运不畅,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抓好农资调运储备,确保春耕生产需要。”牛俊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农时不能耽误,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平川镇党委政府要求群众以家庭为单位,生产劳动不扎堆、不聚集,暂时不让外来人员和重点监管人员参与劳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既守住了群众的“生命线”,又护住了农民的“钱袋子”。

  目前,平川镇储备各类化肥近3000多吨,地膜0.09万吨,完全能满足各村春耕农业生产需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全民参与抗击疫情 涓涓爱心聚成暖流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临泽:让治疗更用心 让“留观”更有爱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宕昌: 160名“疫”线环卫工人吃上新鲜蔬菜
  •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甘肃全民战“疫”】陇南文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村医何全军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守望相助“疫”线温暖送给网格员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陇西:隔离不隔“情” 防疫不妨“产”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指尖社保”便企又利民
  •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甘肃全民战“疫”】高速公路收费站上的抗“疫”女班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