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崆峒区:网格员变身“跑腿代购”诠释“最强逆行”

20-02-15 20: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15日讯(通讯员 魏丽)早晨七点,平凉市崆峒区西郊街道三天门社区网格员闫娇放在床头的手机又响了,拿起一看,是家住新裕花园的李某发来代购生活用品的信息,“葱1斤,蘑菇1斤半、菜花2斤、一瓶酱油、两瓶雪碧……”闫娇快速起床,收拾一番,戴上口罩,准备开启今天的“代购行程”。

网格员帮居民选购生活用品

  疫情防控期间,崆峒区社区网格员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居民代购员,为在家隔离的外地返崆人员购买生活所需,送货上门。“又麻烦你了,这够我们用两天多了。你快忙去吧,你放心,我们一定不出去。”2月4日从广东返回、正居家隔离观察的李某的母亲高兴地在电话里跟闫娇说。

  “耕好网格责任田,当好人民勤务员。”在谈及网格员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时,三天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彭玲感慨:“网格员熟悉网格内居民信息、居住情况、工作信息和返乡情况,哪辆车是新回网格的、哪些人以前没见过,网格员心里都有一本账,居民们熟悉网格员、信任网格员,有情况向网格员通报、有疑问向网格员咨询,网格员就是防控员、科普员、信息员、宣传员。”

为居民送货上门

  连日来,崆峒区西郊街道三天门社区以网格员为主体,以社区在职干部、市区两级抽调的党员干部以及志愿者为辅助,每天定时征询居家隔离观察者的生活物资需求,集中采购,定时配送,同时提供水、电、暖等生活必需的代办服务,既解决了被隔离群众的生活需求,减少了心理压力和恐慌,又有效杜绝了封闭区域人员流动,阻断疫情蔓延。

  “工作人员这么热心地帮助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门隔心不隔、难见心更近的无比温暖……”网格微信群每天都能接到无数条这样的消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场“战疫”中,许许多多的社区工作者承担起了“保我社区平安”的责任,诠释着“最强逆行”。

三天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彭玲(左三)

  “在疫情防控的这些天,为了保证入户宣传摸排、出入人员监测登记、社区清扫消毒、外地返崆人员动态管理等防控工作,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社区每一个居民都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三天门社区党总支书记彭玲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曝光十件疫情期间查处典型案例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曝光十件疫情期间查处典型案例
  • 新冠肺炎防治中医药系列方来了 新冠肺炎防治中医药系列方来了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公安:坚守防护一线 守望万家灯火(组图)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公安:坚守防护一线 守望万家灯火(组图)
  • “甘肃方剂”助力新冠肺炎防治 “甘肃方剂”助力新冠肺炎防治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曝光十件疫情期间查处典型案例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曝光十件疫情期间查处典型案例
  •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剪去秀发 整装出征
  •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甘肃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乡村振兴】甘肃省政府出台实施意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