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宕昌:一名基层党员民警的战“疫”故事

20-02-15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面对疫情挑战,沙湾派出所负责人董彦武带领全体民警辅警主动担当、冲锋在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24小时驻守疫情检测点,确保辖区内21个疫情检测点万无一失。用细心换来安心、用爱心凝聚力量,用信心决战疫情,用坚守诠释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

  腊月二十八,本来约好今年和妻子一起回文县老家过年的董彦武接到上级下达的紧急指令——全员进入备战状态,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工作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命令是警察的天职,他和妻子相互安慰后各自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切计划只能搁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那一刻,他没有任何抱怨、没有畏难、没有退缩,毅然决然的坚守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因为他知道在困难险境面前,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在危急时刻,每一位警察,都是平安的保卫者。

  国道G212线横穿整个沙湾辖区,又有今年建成通车的渭武高速,客流车流量大,人员复杂,防控难度极大。自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董彦武全所民警辅警冲锋疫情第一线。从1月22日至今连夜奋战在防控监测点一线,向疫情防控阻击战发起无畏冲锋,指导辖区各村设立检查点21处,检查车辆2000多辆,人员3000余人,劝返外乡来沙湾辖区人员20余人。

  正月十六晚9时许,还在疫情监测点带班值守的董彦武接到鹿川村民李某电话求助,称其丈夫任某在家里打砸东西后逃离,现不知去向,请求帮助寻找。随后他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了鹿川村干部冉召昌,再进一步核实了解情况后,得知任某是宕昌南阳镇人,是入赘到沙湾镇鹿川村的上门女婿,2015年因突发精神病后,其妻子李某就离家出走一直未回。今年春节李某回家过年,任某得知消息后从南阳租车连夜赶到了妻子李某鹿川村家中,两人再一次因婚姻问题引发矛盾冲突,导致任某精神病复发。正值疫情当前,在考虑到任某精神病复发可能会引发其他的复杂情况,董彦武迅速安排部署警力,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搜索。在本镇辖区搜索无果的情况下,董彦武果断带领队伍扩大搜索范围至邻乡,经过一夜寻找,终于在两河口镇找到了任某,并将其强制送往武都马街精神病康复医院接受治疗,疫情期间快速地消除了潜在的矛盾纠纷隐患,有效的保证了群众生命安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疫情防控期间他时常与沙湾镇党委政府、卫生院、还有沙湾交警中队负责人在检测点搭建的帐篷里临时开会,互相沟通协调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他总是奔波在各个检测点之间,了解最新情况的同时,动员全体警员自发为21个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值守人员与各村两委送去方便面、火腿肠、八宝粥等慰问品,关心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全所15位民警辅警,累计参与排摸湖北返乡人员53人,外省返乡人员948人,对排摸出的重点人员积极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十四天。

  自检测点设立以来至今,没回过一趟家的他,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警察的使命,“疫情不退,誓不收兵。”他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这是一场坚守到底的战斗”。他相信,只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始终与百姓心连心,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讯员 刘辉 高洁林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战“疫”一线的“巾帼小分队”(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并肩逆行的最美“夫妻档”(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并肩逆行的最美“夫妻档”(图)
  • 【甘肃全民战“疫”】原创漫画丨疫情防护小贴士来了! 【甘肃全民战“疫”】原创漫画丨疫情防护小贴士来了!
  • 敦煌市肃州镇:技术人员“一线”解民忧 敦煌市肃州镇:技术人员“一线”解民忧
  •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汉藏同胞心连心 并肩携手战疫情(图) 【甘肃全民战“疫”】文县:汉藏同胞心连心 并肩携手战疫情(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巾帼戎装 “疫”线突围(图)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巾帼戎装 “疫”线突围(图)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春花:保护群众健康是疾控人的使命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县疾控中心副主任春花:保护群众健康是疾控人的使命
  •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甘肃将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纳入工伤保险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