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党员先锋作表率 筑强力战“疫”堡垒

20-02-13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党员先锋作表率 筑强力战“疫”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阻击疫情,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严把“三关”我市在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通过严把政策关、程序关、纪律关,切实保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严把政策关。把应对疫情作为考验党员党性的生动实践,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在资格条件上,参照中央组织部有关规定,重点将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优秀,事迹特别突出、本人一贯表现良好,符合党员条件的递交入党申请书人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展入党。

  严把程序关。坚决不降标准、不减程序,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特别突出、符合党员条件的积极分子,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在上级党委组织部门严格把关的前提下,基层党委按程序及时批准为预备党员,并及时组织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要求有关党组织严格把关,做到手续完备,确保每一名党员政治素质硬、党性觉悟高。力争将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优秀分子发展为党员。截止目前,全市有331人在防疫一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发展预备党员39名。

  严把纪律关。严格发展党员政治标准,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重点考察内容,对那些政治上不合格、假借疫情防控之名想混入党内捞好处的,只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实质性贡献、表现一般的,坚决拒之门外。对弄虚作假、“带病入党”“人情党员”等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将从严从速处理,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审查把关不严的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要严肃问责,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晨

  市委办公室组织机关党员赴网格点助力社区一线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市委办公室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干部分批次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对接联系包抓的网格点,组织机关党员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助力社区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2月10日开始,市委办公室每天组织15名党员干部到草场街街道的草场街社区、庙滩子社区、亚太社区、五一山社区网格点,根据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和工作调度,全部编入疫情防控队伍,分别深入到居民楼院、路口要道等防控一线,认真开展出入口管理、人员排查、环境消杀、帮助隔离户采购生活物资等工作任务。

  市委办公室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关键时刻冲在一线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只要我们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同一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婷

  全市社会组织党员积极投身战“疫”防控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担负责任使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捐款捐物、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

  在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引领下,安宁区社会组织党委、红古区社会组织党委、城关区社会组织党委、西固区社会组织党委、榆中县社会组织党委积极发挥联动效应,截至2月7日下午,全市80家社会组织党组织、4家临时党支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捐款4964104.14万元,捐赠防疫物资30000余件,900余名党员加入到志愿服务队列中。

  在市社会组织党委和总商会党委、律师行业党委的联动号召下,兰州湖北商会党支部心系家乡,向当地红十字会捐款305700元;兰州洛阳商会党支部通过兰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捐物达1000000元;甘肃东方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甘肃恒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兰州市律师行业第二联合党支部等18家律所党支部共捐款112300万元。

  为积极配合我市疫情防控需要,兰州市汽车租赁行业协会党支部发挥自身优势,组建应急后备车队,截止目前,共有35名司机、35台车辆处于随时待命状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谯喜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甘肃全民战“疫”】“疫”线的“熊妈妈”
  •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工业复工复产 农业春耕备耕 兰州市防疫情促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星级”服务凝聚群防群控强大合力
  •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扛起责任使命 决战脱贫攻坚——甘肃省“最美扶贫人”事迹摘登
  •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甘肃省出台15项税务政策措施 全力支持企业渡过难关
  •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甘肃省政府境外采购医疗物资包机昨日顺利抵兰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万名青年志愿者奋斗在甘肃省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万名青年志愿者奋斗在甘肃省战疫一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