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民战“疫”】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20-02-13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生命之“舱”的白衣天使

  魏翠翠、李丽、陈姣姣出发前合影。

  2月8日,刚立春的武汉清晨一片静谧,兰大二院支援湖北护理专业医疗队成员魏翠翠、李丽、陈姣姣早已准备完毕,经过专业培训后,这群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们正式入驻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

  “我们一定要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后,陈姣姣在接到医院有关支援湖北征调医护人员的通知后,主动报名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提起为什么来武汉,1992年出生的她,用平淡的言语说出了不平凡的心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尽己所能,贡献力量。家人虽有不舍、虽有担心,但他们也十分支持我的决定,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圆满地完成此次任务。”

  目前,武汉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内设有A、B、C、D四个区,其中甘肃省医疗队负责的是A区,截至2月11日凌晨2时,甘肃省医疗队已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172人。因为方舱医院的工作是24小时连轴转,魏翠翠、李丽、陈姣姣等医护人员被分为了7组,一组14人左右,一天4班倒,每班6个小时,全面负责病区患者护理工作。

  每名队员负责管理20-30名患者

  由于患者周转快、护理人员班次不同,每名队员负责管理20-30名患者。从办理入院、采血、测体温、测生命体征、发口服药、上氧气、肌注、心理护理,统计住院人数、留观人数、空床人数到发放午餐、清理病区污物、患者病情加重时联系转院等一系列的工作都要这些“白衣天使”们负责,一系列的工作再加上厚重的防护服,一个班下来,贴身衣物几乎就没有干过,每处理完一名患者,大家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下一个任务就又来了。

  “方舱医院是一个比较封闭的场所,许多人都是一个大家庭一起住在这里,有时候难免会有情绪比较激动的患者,我们接管后,就不断地为他们做心理辅导,积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经过大家的情绪疏导、心理支持,患者们也能够慢慢地平和心态 ,更加积极地配合治疗。”李丽说。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 赵梅娟 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