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县:“三个强化”阻断疫情输入

20-02-10 16:10 来源:民族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临夏县:“三个强化”阻断疫情输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夏县严格按照省州部署要求,内防扩散、外防输入,从“强化设立卡点摸排登记、强化村社基层摸排、强化大数据比对摸排”三个方面着手,全力摸排登记监测省外来返人员,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 

  强化卡点摸排登记。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以及其它入境路段的6个进出口设立临时交通卫生检疫站,从交通、卫健、公安、疾控等部门抽调274名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对所有入境车辆和人员不漏一车一人,逐一进行消毒通风、体温监测、造册登记,签订外来人员承诺书,筑牢外围第一道防线。在各村社路口全部设立体温测量处、外来人员登记处,党员带头、3人一组轮岗值守,劝阻走访人员,本村人员进出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形成第二道阻击防线。 

  强化村社基层摸排。村社组织党员、乡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方式密切掌握省外来返人员动态,第一时间纳入管控视线;对尚未返乡的,发动一切力量、利用多种渠道,劝说其原地留居、做好自身防护、近期不要返乡。 

  强化大数据比对摸排。通过大数据分析、三大运营商反馈、公安部门比对等方式,进一步核实省外来返人员,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记者 乔栋明 马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防控不松“口” 爱心蔬菜送到家(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防控不松“口” 爱心蔬菜送到家(图)
  •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甘肃全民战“疫”】灵台:在校大学生写下战“疫”请战书 逆行向前(图)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疫情防控一线的那一抹“志愿红”(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甘肃全民战“疫”】民乐县防疫生产两不误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甘肃全民战“疫”】高台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图)
  •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甘肃全民战“疫”】永昌:念好“四字诀”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图)
  •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甘肃全民战“疫”】礼县:责任再压实 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壁垒(图)
  •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图解|防疫情,十招给心理“消消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