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制定扶持政策 保障城乡群众“菜篮子”(图)

20-02-09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岳莉萍 曹柄奎)抓生产、畅流通、保供应。近日,酒泉市肃州区制定出台《肃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蔬菜及畜产品供应扶持政策》,从蔬菜交易流通、育苗生产、畜禽养殖供应等多方面,对企业和农户给予政策资金扶持。

  在肃州区春光市场内,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种类丰富,货源充足,交易秩序井然。从2月5日至2月29日,肃州区对进入春光市场进行交易的蔬菜经营者,减免市场交易费;对春光市场从区外调运蔬菜给予每吨50元交易费补助;对从区内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区及蔬菜生产基地调运销售的本地蔬菜,给予果菜每吨50元、叶菜每吨30元的交易费补助;对牵头组织区内零散蔬菜种植户,采取统购统销、捆绑联销等方式销售本地蔬菜的涉农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及经纪人、协会,日销售量在5吨以上的,每吨补助50元,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质优。“我们全力把政府的政策落实到位,多方调运蔬菜水果到我们市场,全力保证市民的蔬菜供应。”春光集团总经理秦天成说。

  在酒泉市神苗农业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育苗基地,工人们正在对成品种苗进行装车,准备发货,大棚内也正在开始新一批种苗的播种、嫁接。我区对3月20日以前蔬菜育苗100万株以上的企业、合作社及农户,每100万株补助5万元,最高补助30万元的扶持;对3月底以前,在百亩日光温室小区内将闲置温室恢复种植生产的,每棚补助5000元;对5月1日前,完成搭建并种植的集中连片装配式钢架大棚小区予以补助。“在当前的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接到政府的扶持政策,使我们信心倍增,我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更要努力生产,做好春耕备耕的一切计划。”合作社负责人宋海忠说。

  同时,肃州区还制定了6条扶持政策,保障畜产品均衡生产供应。将为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和畜产品生产供应提供有力保障,确保蔬菜及畜产品均衡生产、有效供给,城乡群众“菜蓝子”品种不少、份量不减、价格不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州区新墩镇: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肃全民战“疫”】甘州区新墩镇: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热闹”的小喇叭 “安静”的元宵节(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热闹”的小喇叭 “安静”的元宵节(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公路部门坚守岗位“防疫”忙(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公路部门坚守岗位“防疫”忙(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稳产保供促增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稳产保供促增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制定扶持政策 保障城乡群众“菜篮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制定扶持政策 保障城乡群众“菜篮子”(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又一批防护物资通过邮政渠道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又一批防护物资通过邮政渠道驰援武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