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甘州区新墩镇: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20-02-09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老党员张富有值班值守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通讯员 冯海廷 王雪竹)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张掖市甘州区新墩镇的70个防疫卡口处处都闪耀着共产党员的“红袖章”,而在这支队伍中最庞大的群体则是农村普通无职党员,他们始终冲在疫情抗击一线宣传动员、值班值守、杀菌消毒、维护治安……发挥着难以替代的作用,用无私无畏无声的付出践行着初心使命,让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紧急时刻党员冲锋在前

  关键时刻最能考验一个党员的意志品质。该镇新墩村的党员杨兵堂经营着一家建筑劳务公司。2月4日下午,根据区疫情防控领导安排部署,要迅速搭建钢架篷布隔离墙、封闭宁和园山丹路马路市场。然而,疫情当前一时却难以找到施工的人员、机械和钢材。杨兵堂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主动表示愿意无偿帮助施工。

  “困难在哪里,我们共产党员就要在哪里,作为党员,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应该冲锋在前。” 杨兵堂这样说到。不一会儿,一辆满载钢管和人员的车辆到达现场,大家齐心协力迅速开始施工作业。

  在大家谈“疫”色变的时候,面对不可预知的风险,杨兵堂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急关头冲得出去,充分凸显一名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灾面前彰显为民情怀

  疫情无情人有情,齐心协力度难关。该镇南华村党员郑明合伙经营着一家商贸公司,看到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日夜坚守非常辛苦,慷慨解囊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社会责任。

  “疫情当前,大家都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们都看在眼里,感动之余,我们也想贡献一份力量。”郑明慰问时说到。此次爱心捐助覆盖了全镇15个村70个疫情防控卡点,累计赠送花生牛奶、果汁饮料等礼盒400箱,总价值达1.5万元。

  一线防控人员收到这份特别的“新年礼物”时,脸上都露出了和煦的笑容,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卡口,同心同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防疫一线尽显模范本色

  “出入必须严格登记,你们尽量不要外出,外村的来也会劝返。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家都坚持一下。”说话的是该镇新墩村68岁的老党员张富有。他裹着大棉袄,戴着党徽和袖章,负责小区卡口的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24小时值班值守却从无怨言。

  以上3位党员只是新墩镇1100多名普通党员疫情面前冲锋在前的一个小小缩影。自疫情抗击以来,该镇就坚持把支部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广大党员纷纷主动请战,个个踊跃担当疫情抗击的“宣传员”、联防联控的“值勤员”、群众代办的“服务员”、舆情监督的“引导员”……

  这些在一线奋战的普通党员,他们无职似有职,普通但不平凡, 关键时刻彰显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线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农村基层普通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甘肃全民战“疫”】定西渭源赴晋安区劳务输转“经济号”列车出发
  •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战“疫”之中显真情 雪顿乳业向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捐赠价值266万元牦牛奶粉
  •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2019年甘肃省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进展顺利
  •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甘肃生态环境厅:黄河流域污染防治有序开展
  •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甘肃省全程监控处理医疗废物 严防二次污染
  •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停课不停学 西北师大开设千余门在线课程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甘肃文艺界战“疫”】民间文艺类精品展(十)
  •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甘肃文艺界战“疫”】美术类精品展(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