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稳产保供促增收(图)

20-02-09 14: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采摘人参果

  中国甘肃网2月9日讯(通讯员 朱丹丹 王刚 刘洁)眼下正是冬季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在瓜州县梁湖乡戈壁农业示范区,亨昊菌业合作社的种植户在大棚里精耕细作,忙碌着丰收。

  “现在亩产在400斤到600斤左右,今年疫情形势严峻,销售受到了一点影响,不过我们现在进入采摘期的都是立即进行采摘、烘干、储存,人勤地不懒,我们食用菌的产业会一天比一天好。”王长礼说。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关键时刻,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瓜州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产业发展。

  “虽然现在疫情形势严峻,但时间不等人,我们合作社积极对接市场、联系企业,把线上线下的销售工作全面铺开,让运作模式更成熟,形成中长期销售模式,带领更多的群众把我们食用菌产业经营好,稳定增产。”王长礼说。

田间管理

  在瓜州县梁湖乡岷州村戈壁农业示范园区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的温度、湿度、土壤水份和二氧化碳等数据信息,显现在物联网信息化智能监控大屏上,瓜州县农业技术人员根据相关信息监测和分析,通过网络视频对农户生产管理进行现场指导。

  “特殊时期,我们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农户提供科学精准的农业技术服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户田间管理不放松,果蔬品质不降,产量不减,群众稳定增产增效,我们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艺师康波说。

  “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在做好疫情群防群控基础上,依托梁湖乡设施戈壁农业大乡的优势,通过宣传引导,以奖代补、技术服务等措施,鼓励动员群众种植西红柿、辣椒等设施果蔬300余棚,充分保障了疫情期间的果蔬供应。”瓜州县梁湖乡党委副书记徐鸿说。

现场指导不误农时

  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脚步不停歇。瓜州县农技部门还针对疫情防控和当前农业生产工作,制定了蔬菜生产管理12条技术措施,为农户提供农业政策、市场行情、供求信息、专家通告等综合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密切的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的农产品供给市场,通过加强部门间的密切协作,形成了促生产保供给的生产合力,同时我们建立健全了技术服务的网络化体系,实行全天候的技术服务指导,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顺利进行。”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陈莉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州区新墩镇: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肃全民战“疫”】甘州区新墩镇: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热闹”的小喇叭 “安静”的元宵节(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热闹”的小喇叭 “安静”的元宵节(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公路部门坚守岗位“防疫”忙(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公路部门坚守岗位“防疫”忙(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稳产保供促增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稳产保供促增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制定扶持政策 保障城乡群众“菜篮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制定扶持政策 保障城乡群众“菜篮子”(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又一批防护物资通过邮政渠道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又一批防护物资通过邮政渠道驰援武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