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涓涓爱心汇暖流 抗疫路上不孤单

20-02-09 13: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魏金龙 韩芳

  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心用情用爱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阻击战疫而工作着。她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居民群众的认可。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缺少以往生机的春季,爱心接力让这个春季暖意融融。

  “喂,你好,请问是邮电巷社区吗?我看到你们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为了我们的健康辛勤工作,我想给你们的工作人员捐些口罩。”“喂,你好,请问是邮电巷社区吗?我是金帝广告公司的负责人,我免费为你们制作些疫情防控的宣传横幅,帮助你们做好宣传工作。”连日来,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经常会接到爱心人士的电话和爱心人士发自内心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关爱。

   社区党员捐赠消毒液解燃眉之急

  社区党员闫伟军去年12月转入秀水小区党支部的党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闫伟军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看到各小区、楼院在对外来车辆、外来人员消毒工作中消毒液紧缺的实际,闫伟军积极向经销医疗药品的机构联系,自己出钱为社区送来了100瓶84消毒液,为社区解决了消毒液紧缺的燃眉之急。

  爱心商户赠横幅

  金帝广告店负责人吴天铭得知社区还需要制作横幅,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时,他第一时间与社区联系,与社区沟通,确定宣传横幅内容,免费为社区制作横幅20条,亲自送到了社区。“我只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只要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就好。”吴天铭说。

    爱心口罩送到抗疫一线

  爱心人士赵永霞在广盛源经营一家服装店,她看到社区干部、网格长天天不分白天黑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辞辛劳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着,需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张玉霞第一时间和社区联系,亲自购置八层纱布口罩100个送到社区,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果口罩不够,可及时联系,她一定全力帮助。  

   爱心企业情暖网格员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的十几天时间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长没有时间回家吃饭,从早晨工作到晚上已成疫情防控中的常态工作模式。盺妮广告图文制作公司负责人焦淑英听到这个消息后,购买了10箱康师傅桶装方便面,2箱双汇火腿肠送到了社区,并嘱咐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网格长要注意身体、按时吃饭,只有身体棒棒的,工作起来才会更有战斗力。

    环卫工人捐资抗疫

  曾延霞是渊泉镇邮电巷社区的一名普通环卫工人,每月工资仅有2000元,生活也不是很富裕。曾延霞看到社区上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人员忘我工作的状态,深受感动,就主动和社区环卫专干联系,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1000元送到了社区负责人手中。

  “看到社区上下一班人,为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很感动,她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是一名环卫工人,我拿出1000元钱,虽然钱不多,但是我就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帮助到她们,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曾延霞激动地说。

  “一份份爱心,代表爱心人士、爱心商户对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和关怀;一份份爱心,体现了爱心人士、爱心商户助力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我们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在责任单位的配合下,我们一定能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瓜州县渊泉镇邮电巷社区负责人说。

  (瓜州县委宣传部魏金龙 韩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寒夜里温暖的坚守(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战“疫”线上的“志愿红”(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州区新墩镇: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甘肃全民战“疫”】甘州区新墩镇: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热闹”的小喇叭 “安静”的元宵节(图) 【甘肃全民战“疫”】肃北:“热闹”的小喇叭 “安静”的元宵节(图)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公路部门坚守岗位“防疫”忙(图)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公路部门坚守岗位“防疫”忙(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稳产保供促增收(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稳产保供促增收(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制定扶持政策 保障城乡群众“菜篮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市肃州区制定扶持政策 保障城乡群众“菜篮子”(图)
  •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又一批防护物资通过邮政渠道驰援武汉 【甘肃全民战“疫”】甘肃又一批防护物资通过邮政渠道驰援武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