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抗击疫情丨吴仰东在玉门市、瓜州县检查调研

20-02-07 10:4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抗击疫情丨吴仰东在玉门市、瓜州县检查调研

  吴仰东在玉门市、瓜州县检查调研时强调

  继续以坚定态度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经济发展

  2月5日至6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深入玉门市、瓜州县的企业、社区、村镇、道路卡口等重点部位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各县市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能有丝毫懈怠,继续以坚定态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协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及早谋划部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经济工作,为顺利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春节已过,天气转暖,正值企业复工复产的高峰期,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各县市区组织和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展如何,这都是吴仰东十分关心的问题。他先后到玉门东建化工业园区的浩海焦化、天鸿化工、玉门炼油厂和瓜州的三新硅业等企业,实地查看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防控意识,把握防疫重点和关键环节,帮助企业妥善解决生产物资调运储备等实际问题,在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的前提下,协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社区农村、交通卡口、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地区和重点部位,也是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战场。吴仰东先后深入玉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柳河镇官庄子村委会、六墩镇昌和村委会、南街社区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瓜州县七墩乡、三道沟镇、瓜州南收费站疫情防控检查点和瓜州巷社区,检查了解了卡口值班值守、社区居民小区和农村进出人员登记、网格化管理群防群控制度落实、防疫科普知识宣传等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部分居家留观人员进行了交流。

  吴仰东在调研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奋战在社区农村、交通卡口、医疗机构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叮嘱他们要加强自身防护,保证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希望他们克服厌战情绪,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把好一线关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他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做好一线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休,让一线人员能够精力充沛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吴仰东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把工作做实做细,守好基层关口。要坚决把牢交通、社区、农村三道重要防线,落实落细网格化联防联控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不留死角。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紧紧依靠人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吴仰东强调,各县市区要维护正常社会秩序,扎实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让群众安心放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人人参与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兰州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综述(八)
  •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擦亮党徽 群防群控 后勤保障有力——兰州市安宁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 【甘肃全民战“疫”】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图) 【甘肃全民战“疫”】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