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纵横谈】安全的距离是最美的距离

20-02-07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2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公众号发文建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外出时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这是人飞沫传播的安全距离。

  其实,这个距离也是我们常说的社交距离、礼貌距离。对这样的距离,不少人曾持不同见解,在他们眼里,距离仿佛是一种障碍,会影响人与人的交往,保持距离,有点装清高、不合群;爱凑热闹,好扎堆儿,跟谁都不见外,亲亲热热,不分你我,这样方显热情豪爽本色。

  然而,这个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学会了保持距离。在售票窗口、在公交站台、在安检入口、在公共场所,不用警戒提示,不用拉起黄线,人们学会了耐心等待,也都自觉拉开了距离——这个距离恰是安全的距离、礼貌的距离、舒适的距离。

  距离产生美,这是美学的一个著名命题,也是人际交往的一个公认法则。如今,这场疫情告诉我们,安全的距离就是最美的距离。虽然,人和人之间物理的距离看起来“远”了,但心却近了,距离我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目标也近了。

  抗击疫情,请保持安全距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立足本职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吴仰东在玉门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兰州城关警方快侦快破3起盗窃案(图)
  •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甘肃全民战“疫”】 平凉灵台:并肩战“疫” 志愿同行
  • 【甘肃全民战“疫”】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图) 【甘肃全民战“疫”】一份来自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入党申请书(图)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蓼泉镇:划定党员责任区 组建红色“防疫墙” 【甘肃全民战“疫”】临泽县蓼泉镇:划定党员责任区 组建红色“防疫墙”
  • 兰州市网络订餐平台防疫操作指南发布 外卖骑手送餐不得进入顾客家中 兰州市网络订餐平台防疫操作指南发布 外卖骑手送餐不得进入顾客家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